国乒热身赛展开团体项目比赛 奥运阵容获两连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编辑:谢力强 2021-06-23 09:06:21

内容提要:女团比赛中,中国一团由陈梦、孙颖莎、刘诗雯、王曼昱组成;二团为王艺迪、陈幸同、钱天一

  正在威海进行的国乒热身赛22日开始男、女团体较量,由奥运参赛选手组成的中国一团在两个项目上均取得两连胜。

  为增加实战难度,循环赛制的热身赛采用五盘三胜,但五盘比赛都要打满。

  男团方面,中国一团由马龙、许昕、樊振东组成;奥运P卡(替补队员)王楚钦与周启豪、方博、周雨组成三团;林高远、梁靖崑、徐晨皓、林诗栋组成二团;中国香港男队也以奥运阵容(黄镇廷、何钧杰、林兆恒)参与。

  女团比赛中,中国一团由陈梦、孙颖莎、刘诗雯、王曼昱组成;二团为王艺迪、陈幸同、钱天一、石洵瑶、蒯曼、范思琦;三团汇集了多名特殊打法选手,由孙铭阳、张瑞、顾玉婷、刘斐、朱思冰、何卓佳组成;中国香港女队也以奥运阵容(杜凯琹、李皓晴、苏慧音、朱成竹)加入。

  男团首轮,中国一团对阵中国香港队的第一盘双打比赛中,实力更胜一筹的马龙/许昕以3:1拿下中国香港组合何钧杰/林兆恒。

  第二盘单打由樊振东对阵黄镇廷。双方各胜一局,拼下第三局的黄镇廷第四局以10:9拿到盘点,樊振东顶住压力扳平局分,又在决胜局以11:5过关。后面三盘比赛,许昕、樊振东、马龙先后战胜了何钧杰、林兆恒和黄镇廷。

  中国一团与三团晚间对垒。首盘马龙/许昕3:1击败王楚钦/方博,但第二盘樊振东2:3不敌周启豪。之后的比赛中,许昕、马龙、樊振东先后击败了王楚钦、周雨、方博。

  二团首轮在0: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战胜三团,第二轮4:1战胜中国香港队,同样两战两胜。

  女团比拼中,中国一团以4:1战胜特殊打法齐全的三团后,在第二轮迎战中国香港队。首盘刘诗雯搭档陈梦轻松战胜李皓晴/苏慧音,此后孙颖莎3:1击败杜凯琹,刘诗雯3:0战胜苏慧音。孙颖莎、陈梦再次登场,均以3:0获胜,这样中国一团以5:0战胜中国香港队。

  中国二团第一轮横扫中国香港队,但随后与三团陷入拉锯战。决胜盘孙铭阳顶住压力,在决胜局以11:7战胜范思琦,帮助三团艰难赢下比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