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医疗专家警告:东京新冠疫情初现反弹迹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子江 编辑:刘欣 2021-06-26 00:24:18

内容提要:日本传染病专家日前发出警告,即将举办奥运会的东京已经出现了新冠疫情再次反弹的迹象……

日本传染病专家日前发出警告,即将举办奥运会的东京已经出现了新冠疫情再次反弹的迹象,尽管东京解除紧急状态才不到5天时间。

《日本时报》25日在头版头条报道,在前一天东京都政府的防疫会议上,多名传染病专家发出警告说,在过去两周时间里,东京的确诊病例呈稳定增长趋势,随着解除紧急状态后人流的增长,传染性很强的变异病毒也正在快速传播。

日本东北医科药科大学教授贺来满夫在会议上说:“尽管我认为东京还没有出现第五波疫情,但我们确实看到了疫情反弹的迹象。”

东京23日的确诊病例达到了619例,自从5月底以来单日确诊首次突破600例。24日新增确诊病例570例,与上周四(17日)相比,增加了118人,过去一周平均感染人数为439.6人。另外,重症病例和阳性结果占检测者的比例也大大增加。

报道还说,监控结果显示,自从解除紧急状态后,东京居民的活动量大大增加,这与确诊病例的增加成正比。

另外与会专家、来自京都大学的西浦博说,到7月23日奥运会开幕时,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导致的阳性病例将占到所有确诊病例总数的70%。

东京都副知事多罗尾光睦在会上说:“东京的确诊病例呈稳定上升的势头,我们应该不惜一切代价阻止这种势头,当然如果没有居民的配合,这是不可能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