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超联赛与欧足联仍僵持 司法裁决最快年底揭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曹睿智 2021-07-17 18:41:51

内容提要:欧洲超级联赛原本希望通过加快司法程序尽早实现恢复的愿望几乎濒临破灭……

  天津北方网讯:尽管欧洲超级联赛“流产”已有数月时间,但三家没有退出欧超的俱乐部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尤文图斯与欧足联之间的抗争仍在继续。不过,当地时间7月15日,据欧洲媒体报道,位于卢森堡的欧洲法院驳回了马德里第17商业法庭所提出的加速对欧足联是否违反欧盟竞争法的司法程序申请,但这一消息的传来,欧洲超级联赛原本希望通过加快司法程序尽早实现恢复的愿望几乎濒临破灭。

  在欧洲超级联赛快速解体之后,实际上,有关欧超联赛与欧足联的司法程序一直在进行中。就在欧洲法院驳回马德里法院的司法申请之前,马德里第17商业法庭在本周二也刚刚驳回欧足联对A22体育管理有限公司(简称A22)在创建超级联赛的诉讼中出庭的上诉。A22在欧洲超级联赛的实施主体公司,参与了欧超的设计、创建、推广、资助和实施等各个环节,欧足联原本计划通过司法途径制止在其管辖范围外的A22参与到相关诉讼中,但随着相关判决出炉,欧足联的计划也遭到了“打击”,欧洲媒体分析,这一判决将使得欧足联无法对12支创始球队或对作为欧超联赛顾问的协会采取更多制裁行动。

  另一方面,A22也是起诉国际足联与欧足联垄断了国际比赛的组织授权的实际主体,早在4月20日,马德里第17商业法庭就收到了欧洲超级联赛公司有关国际足联与欧足联涉嫌滥用支配地位的诉讼,而欧洲超级联赛公司正是A22为组织赛事所成立的子公司。7月初,马德里第17商业法庭颁布了一项命令,要求欧足联结束诉讼,并取消对退出欧超俱乐部的隐蔽性制裁,但是实际上,至少六家英超俱乐部已因此遭受了损失。5月份,六家退出欧超联赛的俱乐部被迫支付2200万英镑的“善意款项”,并被英足总警告如再出现类似“欧超闹剧”,这些俱乐部还将会受到更严厉的处罚。

  不过,A22发起相关诉讼的初衷是为了尽快让欧洲超级联赛回到正轨,随着欧洲法院对加快司法程序申请的驳回,这也意味着欧超快速恢复组建的可能性已经破灭,显然这对三家还没有退出欧超联盟的俱乐部不是好消息。而据欧洲法院表示,有关各方就超级联赛诉讼提交意见的最后期限被设定为10月18日,也就是说,整个司法程序最快也要在年底结束,面对诉讼所消耗的时间财力,最终欧超联赛与欧足联双方可能只能接受“两败俱伤”的结果。而在欧足联内部,一些原本严厉反对欧超联赛成立的官员甚至也开始表态,认为欧超联赛在管理等方面的做法值得肯定。虽然欧超联赛看样子已很难再“死灰复燃”,但这一事件对欧足联内部产生的影响也已是既定事实。(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