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虎收获本赛季第五分 成长显著球队未来乐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摄影刘欣 编辑:曹睿智 2021-07-19 19:34:56

内容提要:虽然最终双方以0-0握手言和,但比赛过程并不缺乏亮点……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7月19日下午16:30,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第六轮苏州赛区迎来了“京津德比”对决。比赛当日,苏州最高气温34度,在太阳暴晒之下,双方克服困难,仍贡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虽然最终双方以0-0握手言和,但比赛过程并不缺乏亮点,津门虎也在间歇期后中超首战展现出良好战术纪律,加之马格诺登场后在进攻上的高光表现,这让人们对津门虎未来的表现越来越乐观。

  良好战术纪律+对手挥霍良机 津门虎力保一分

  联赛间歇期,津门虎加强训练增进磨合,同时也进行了人员补强。外援前锋马格诺以及后防内援金洋洋的到来给球队阵容带来提升,而在本场比赛中,巴顿受回避条款限制无法登场,马格诺被安排为替补,津门虎首发依旧使用了卡达尔伊洛基两名外援,谢维军首发突前。国安几天前刚进行了一场补赛,比埃拉有伤,奥古斯托、费尔南多和金玟哉没有到队的他们依旧面对人员困难,本场刚刚归队的巴坎布位列替补席,首发仅卢卡斯-索萨单外援。

  在对手人员不整,体能稍处劣势的情况下,津门虎希望能够在比赛中有所斩获。第6分钟,谢维军接赵英杰左路起球头球攻门,完成全场双方第一次射门;第11分钟,池忠国长传,禁区内张玉宁停球形成单刀被滕尚坤没收;第16分钟,国安门前乱战中津门虎一脚横扫险些创造破门机会;第35分钟,王子铭接张稀哲直塞突破形成单刀,但射门打近角打在边网上。整个上半场从数据上看,国安的实力优势较为明显,但津门虎防守站位极佳,几次反击打得有声有色,但双方均没有破门。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8分钟,张稀哲禁区前沿兜射滑门而出;第54分钟,国安前场精妙渗透,但张玉宁浪费单刀机会将球打飞;第59分钟,津门虎换上马格诺,他上场后立即为赵英杰创造良机,但可惜后者射偏;3分钟后,马格诺再度发动攻势,精妙传球塞给伊洛基,后者突至禁区分球给苏缘杰,可惜射门再高出;第66分钟,国安换上巴坎布,再次展开围攻,但却仍少有直接破门的机会;第88分钟,巴坎布禁区前沿打门力量不足被化解,随后张稀哲高质量远射被滕尚坤摘得。直至比赛结束,双方均无进球,0-0握手言和。

  间歇期储备体能很重要 新援发挥非常出色

  李松益:于根伟指导赛前强调了我们团队的作战精神,让我们在防守端更多去努力。整个的间歇期我们练了很多体能,这场比赛防守端体能消耗也非常大。比赛最后阶段,主教练在场边让大家集中注意力,最终的比分我们比较满意,但是整体上我们应该更大胆更自信一些,去把球控制住,这一点我们会在以后的比赛中有所改善。

  于根伟:比赛踢得很艰苦,双方都拼尽了全力,比赛的结果也反映出了双方在比赛中的进程与状态,比赛结果对于我们来讲是可以接受的。队员在场上表现的非常投入,作为教练比较满意,特别是新援金洋洋和下半场登场的马格诺发挥非常出色。但是纵观全场,我们待解决的问题还是很多的,我们将通过调整进一步做具体的安排。

  津门虎提前保级前景乐观 马格诺令人耳目一新

  虽然如今“京津德比”已没有那么火爆,比赛中双方又要遭遇高温考验,但今天的这场对决仍不缺乏亮点。面对国安的高压攻势,津门虎的表现比间歇期之前有着明显的提高,防守与反击都更有层次。新援马格诺登场后的几次进攻组织,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球队还险些攻破国安球门。这些元素,都让人们对津门虎的未来越来越乐观。

  面对高温与日照,津门虎在面对国安时使用了较为聪明的战术。虽然整场比赛节奏较为紧凑,没有让人感觉到拖沓,但实际上球队在体力分配上十分合理,减少了无效的消耗。面对对方锋线的威胁射门时,滕尚坤的发挥也可圈可点。除此之外,球队发动的反击也具备一定威胁,这也给对手在后防上起到了一定震慑与牵制,最终的比分也是双方主帅战术应用的客观表现。

  除此之外,对阵国安一役,让更多人看到了球队整体的成长与希望。两个月间歇期后的首场正式比赛,球队不仅在体能与磨合上有明显的提升,更多的则是让人看到了球队对于根伟所布置的战术纪律要求的落实,这也是今年提前完成保级目标非常需要的一点。尽管国安在传控与进攻方面都有优势,但所有人都可以看到津门虎表现相比之前的比赛更有路数,尤其马格诺登场后发动的几次攻势,更是一度给对方带来压力。未来的比赛随着巴顿登场,加之马格诺在更多比赛里与球队磨合,进攻组织上津门虎肯定将继续提升,也让人对球队的表现有更多期待。

  目前,中超各队的人员变数较大,这也使得津门虎的阵容在实力上劣势并非不可解决,尤其在与保级对手的比拼中甚至已达到势均力敌;另外,主帅于根伟帮助球队在战术与意识上不断获得提升,津门虎在前六轮比赛中已经拿到5个积分,比赛季前预想的更为乐观,这也让球队对提前完成赛季目标越来越有信心。(津云新闻记者曹睿智 摄影刘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