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冰谈奥运吊环决赛:刘洋欲夺金需注意两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刘欣 2021-08-01 23:25:43

内容提要:2008年,第一次登上奥运赛场的天津籍运动员陈一冰,用近乎完美的表现获得了该项目16.600的高分,最终轻松夺得金牌……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东京奥运会竞技体操项目渐近尾声,各个单项也正逐渐角逐最后的奖牌归属。8月2日下午,男子吊环项目也将展开决赛较量,中国体操队刘洋与尤浩将登场。上一次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夺得金牌,还要追溯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那一年,第一次登上奥运赛场的天津籍运动员陈一冰,用近乎完美的表现获得了该项目16.600的高分,最终轻松夺得金牌。

至今,这段记忆还让陈一冰感到骄傲。回顾2008年在家门口夺得奥运冠军的经历,他的言语中依旧充满了自信:“从2006年到2008年,我在吊环项目上一直是夺冠的状态,所以奥运会时自己没有发挥不好的担忧,决赛的时候我就是正常的发挥,我觉得只要是不出现失误就肯定能夺冠。”谈到自己在赛场内外是如何保持自信心时,陈一冰则表示:“我的自信就是来自于平时的比赛成绩。”

2012年,再度出战伦敦奥运会的陈一冰,在裁判组的争议打分下以0.1分的劣势获得了一枚银牌,但他在赛场上的发挥无可挑剔,BBC的现场解说员甚至表示,陈一冰是用冠军的表现拿了银牌。虽然这让陈一冰感到无比遗憾,但他选择坦然面对结果,他用完美的动作征服了所有观众,获得了人们心中的“金牌”。陈一冰也在两届奥运会上用极具说服力的表现,让人们对中国男子体操吊环项目有了更多的期待。

2016年,中国队派出刘洋与尤浩出战里约奥运会,虽然两人在资格赛中表现都很出色,但是在关键的决赛上,两人都出现了失误,最终这届赛事的男子吊环单项上,中国队没有奖牌入账。带着这个遗憾,这两名中国运动员经历五年等待,2021年,他们又将站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力拼吊环单项金牌,刘洋与尤浩都期待着这一次能够弥补遗憾。

东京奥运会,陈一冰也一直心系着正在赛场上的中国体操队,尤其是最令他骄傲的吊环项目。他仔细观看分析了中国运动员的动作,认为这一次取得吊环资格赛第二的刘洋,能够实现突破完成挑战。而后,陈一冰对刘洋的表现给出了自己最为专业的分析与建议:“资格赛刘洋做的不错,他在下法前的最后一个动作悬垂倒立,虽然是吊环中最简单的动作,但5年前他有一些失误,这次我觉得他做的还是比我想象的要仓促一些,让我感觉有一点点小危险;另外在下法方面,资格赛时候落地他动了一小步,虽然这一点并不太重要,但是让我觉得他落地没有那么的主动,突然的落地让我感觉有些被动,这两点将是他吊环能否夺金的关键,其他我觉得没什么问题。”

最后,对于即将出战的刘洋与尤浩,陈一冰希望他们能够把各项动作做得更舒服一些,更稳一些,想必这也是两名运动员现在内心的期望。也愿这两名体操健儿能在即将到来的吊环决赛中,取得理想中的成绩。

8月2日16点,东京奥运会体操吊环决赛将在有明体操竞技场进行。在竞技体操项目上还未能染指金牌的中国体操队,将为了捍卫荣誉而战。(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