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前瞻|可能夺金点不多 但精彩程度不输往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晓辰 编辑:袁晓辰 2021-08-03 22:44:57

  8月4日看点:马拉松游泳女子组10公里男、女乒乓球团体半决赛、女篮1/4决赛中国VS塞尔维亚

  津云新闻讯:8月4日有可能是东京奥运会开幕至今,中国代表团夺金点最少的一个比赛日,但这丝毫不会影响中国体育健儿在这一天为我们带来的比赛质量。

  马拉松游泳女子组10公里

  五年前的里约奥运会,济南姑娘辛鑫在公开水域游泳女子10公里决赛中拿到了第四名的成绩,这是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这个项目上取得的最佳成绩。此后,辛鑫便开启了在国内外各大赛事中夺金的生涯。2016年亚洲沙滩运动会、2016年国际泳联10公里马拉松游泳世界杯浙江站、2017年全国马拉松游泳冠军赛、第13届全运会、2017年武汉水上马拉松游泳比赛、2018年全国马拉松游泳冠军赛、2018年国际泳联世界马拉松游泳梅岗蒂克湖站、2018年国际泳联世界马拉松浙江淳安千岛湖站、2019年全国马拉松游泳冠军赛,辛鑫在这个项目上所拿到的所有金牌,是其余所有运动员加起来都不曾达到的数量。作为为中国拿到公开水域第一个世锦赛冠军的游泳运动员,辛鑫在东京奥运会上的亮相值得关注,这位号称游泳界中国最强铁姑娘,志在一扫里约奥运会上的遗憾,延续这个奥运备战周期的出色状态,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

  比赛时间:8月4日05:30

  男、女乒乓球团体半决赛

  虽然金牌不会在这一天产生,但中国乒乓球队在历届奥运会上的表现都令人享受,而且相比于决赛,半决赛更是直接决定中国队能否捍卫世界第一的荣誉。男团在半决赛中碰到韩国队,可谓是一大利好,中国队两个最大竞争对手日本与德国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的厮杀,结果必有一伤。战胜韩国闯入决赛难度并不大,男团可“坐山观虎斗”,惊呆日、德的胜者出现。女团在半决赛遇到了最强对手德国队,这是五年前里约奥运会决赛的重演。对于中国队来说,德国女团这个对手并不陌生,运动员阵容与里约奥运会相同,除欧洲冠军索尔佳之外,单晓娜、韩莹两名选手更是马龙、王曼昱等中国名将的东北老乡。如果能够再次战胜对手,中国女团将在决赛中面日本女团。

  比赛时间:8月4日09:00(女团半决赛)

  8月4日13:30(男团半决赛)

  女篮1/4决赛中国VS塞尔维亚

  作为三大球的独苗,中国女篮在八强战对阵塞尔维亚女篮的比赛颇受关注,尽管这个签位并不理想,但女篮姑娘们一定不会让中国球迷们失望。小组赛三战全胜,中国女篮已经创造了球队征战奥运小组赛的最好成绩。不仅如此,中国队3战砍下247分、失191分,净胜56分,排在12支球队榜首,甚至超越了另外两只同样拿到小组三连胜的美国队19分和西班牙队29分。在女排、女足都折戟小组赛的大背景下,中国女篮如此战绩捍卫者三大球的荣誉。同半区另外一场比赛中,世界第一的美国队将于世界排名第二的澳大利亚展开强强对话,如果中国女篮能够战胜塞尔维亚顺利挺进半决赛,那么不论是面对美国还是澳大利亚,都将给中国队带来不小的麻烦。

  比赛时间:8月4日09:00

  (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