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足坛名宿盖德·穆勒去世 职业生涯堪称传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曹睿智 2021-08-15 21:14:40

内容提要:德甲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官方宣布,外号“轰战机”的德国传奇球星盖德·穆勒去世……

<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8月15日晚间,德甲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官方宣布,外号“轰战机”的德国传奇球星盖德·穆勒去世,享年75岁。在官方讣告中,拜仁俱乐部写道,“我们感到无比哀伤,我们的心与他的家仁和朋友同在。”

  盖德·穆勒是德国足坛历史上最为成功的前锋之一,虽然他组织进攻能力一般,也几乎并不参与防守,但他在禁区内的射门能力确实史上罕见。速度奇快且具备敏锐的门前嗅觉,使他成为了德国足坛的一代传奇,甚至连贝肯鲍尔都曾表示,在队内的训练单挑中,他都很难跟上穆勒极具爆发力的跑动。

  自1966年代表西德出战国际赛事,到1974年西德举办的世界杯最后一次亮相国家队,盖德·穆勒总共出场62次并斩获68球。1974年世界杯他更是决赛中射入致胜一球,以2-1击败荷兰,从而帮助西德历史上第二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当届世界杯的4粒进球连同墨西哥世界杯的10粒进球,盖德·穆勒也以14球保持了世界杯进球数纪录长达32年时间,直到2006年世界杯被罗纳尔多打破这一纪录。

  俱乐部生涯,盖德·穆勒的最高光时刻是在拜仁慕尼黑度过的,上世界60至70年代,穆勒在拜仁慕尼黑夺得的锦标如拾草芥,四夺联赛冠军、四夺德国杯、三获欧洲冠军杯,还有洲际杯与欧洲优胜者杯各一次。他在出战的427次德甲赛事中共取得了365球的骄人纪录,也因他的超强得分能力,七次德国最佳射手与两次欧洲金靴奖被他收入职业生涯的荣誉纪录之中。

  可以说,在盖德·穆勒的职业生涯里,几乎得到了足球界所有的重要奖项,他是世界足坛当之无愧的传奇巨星。但在1982年盖德·穆勒挂靴之后,他染上严重的酒瘾,经戒断治疗康复后,他则选择成为了拜仁二队的助理教练,托马斯·穆勒曾在这里接受过数年指导。2015年,盖德·穆勒确诊患上阿尔茨海默症,积极治疗下他的病情却在不断发展,2020-2021赛季德甲结束时,莱万打破了盖德·穆勒的联赛进球纪录,但是当时穆勒的病情已经严重到对外界感官失去反应意识。8月15日,这位传奇巨星与世长辞,但他在绿茵场上的伟大将被永远记住。(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