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换帅出现反转 郎平存在留任可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21-08-18 20:54:18

内容提要:郎平的几条回答瞬间让中国女排帅位人选增加疑云,在此前郎平就曾先后两次出任中国女排主帅一职……

   津云新闻讯:东京奥运会已经结束一段时间,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奥运健儿们则均已顺利归国并开始隔离生活,这其中也包括中国女排的成员。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体育健儿表现优异,但中国女排却小组赛三败两胜止步八强,无奈收获奥运会最差参赛纪录。在最后一轮比赛过后,郎平在采访中坦言将不再担任中国女排主帅。不过直至今日,均未有新帅上任的消息,而有关郎平卸任的消息似乎也存在反转的可能。

  奥运会期间,虽然中国女排3-0战胜意大利终结连败战绩,但由于竞争对手早已出线,所以中国女排提两轮无缘八强。赛后,郎平含泪向球迷致歉,并暗示自己将告别中国女排帅位。而在中国女排最后一战结束后,现场广播感谢郎平为中国女排的付出,而郎平则含泪与所有女排队员拥抱致意,并在赛后采访中表示过去的八年很美好,但自己是时候回归家庭。此时此刻,有关郎平告别中国女排的事情似乎已板上钉钉。

  不过正当外界讨论郎平未来的工作方向以及中国女排帅位候选人时,郎平卸任一事又出现转机。据了解,在奥运会后郎平曾接受专访并在专访中提及有关中国女排帅位的话题。

  当被问及如何和女排姑娘们进行告别,是否会举行告别仪式时,郎平直言没有想过,并表示万一哪天又回来了,搞那么多仪式干嘛,认为自己是一个老说不准的人。而对于自己要去学校任教一事,郎平则直接表示自己并不知情。对于担任中国女排主帅的感受,郎平表示当中国女排的主帅会上瘾,见证女排的成长很有成就感。

  郎平的几条回答瞬间让中国女排帅位人选增加疑云,在此前郎平就曾先后两次出任中国女排主帅一职。而在2016年率领中国女排登顶奥运后就一度传出郎平即将卸任的消息,但其最终依旧继续执教。通过过往经历和此次采访可以印证,郎平的的确确是一位“喜欢变卦”的排球人。

  巴黎奥运会的备战周期只有三年,目前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基本都是由郎平挖掘出来的,加之大部分球员正处于上升期和当打之前,放眼全国很难找到比郎平更了解这群球员的教练员。虽然东京奥运会遗憾退场,但朱婷养好伤后依旧是国际巨星,而李盈莹、倪非凡等00后小将正在崛起,中国女排在巴黎奥运会依旧存在竞争优势。对于当中国女排主帅“上瘾”的郎平来说,度过奥运会刚失利时的心情低谷后,或许真的有“再干三年”的想法。

  无论如何,现如今一些消息只能是猜想,但众多网友均纷纷在社交媒体表示“希望郎平知道可以继续执掌中国女排帅印”,但一切的一切最终都需要遵从郎平个人意愿。(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