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遇重重考验 天津女排前四轮对手个个难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谢晨 编辑:曹睿智 2021-08-21 11:23:33

内容提要:循环赛前四轮,天津女排要在4天内连续对阵江苏队、辽宁队、山东队和上海队……

  陕西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于9月16日至26日在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馆上演。循环赛前四轮,天津女排要在4天内连续对阵江苏队、辽宁队、山东队和上海队。赛程紧密又连战强敌,天津女排面临着考验。

  从全运会决赛阶段序号抽签出炉并揭晓赛制的那一刻起,天津队就已确定,决赛阶段对队员们的体能是极大的考验。与2013年辽宁全运会的赛制相同,8支队伍将率先进行单循环赛,战绩排名前四位的队伍晋级四强,参与之后半决赛、决赛的争夺。11天的时间内要参加9场高强度的比赛,这对运动员的体能储备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循环赛前四轮过后才会有第一个休息日,而天津队前四轮的对手可谓个个难缠。首战对手江苏队是全运会女排成年组的卫冕冠军,也是天津队近年来多次在大赛决赛中碰面的老对手;第二场面对拥有丁霞、颜妮两大国手的辽宁队,再加上预赛阶段没有露面的刘晏含,辽宁队在决赛阶段更多了一份神秘感和未知性;第三场对阵山东队,这是在预赛阶段就险些击败天津队的一支劲旅;第四轮的对手上海队虽然缺少国手加持,但这也给了她们更多以完整阵容备战决赛阶段的时间,而高意的加盟也撑起了这支老牌劲旅的副攻线。循环赛前四轮场场关键,每一场比赛的结果都可能影响天津队晋级四强的前景。休赛一天过后,之后3轮循环赛对阵浙江队、河南队和广东队,对天津队来说同样不容有失,尽早拿到四强资格无疑有利于提升全队备战半决赛甚至是决赛的信心。

  近期,天津队的备战重点也在体能储备方面。主帅王宝泉介绍说:“因为国家队队员还没回来,目前主要以单项的防守、一传训练为主,保障环节训练得多一点,还有体能方面练得比较多。如果条件允许的话,9月1日我们希望去蓟州基地封闭训练,适应一下大一点的场地环境,另外也要展开更加系统的训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