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回家 奥运不老传奇吕小军力争再创辉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21-08-25 15:50:55

内容提要:东京奥运会是吕小军的第三届奥运,这位三朝奥运元老的训练视频在海外社交平台十分火爆……

  津云新闻讯:8月25日上午,东京奥运会男子81公斤级举重冠军吕小军解除隔离,回到天津团泊体育中心。这位在海外圈粉无数,被奉为“军神”的奥运健儿终于回到了家乡。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为吕小军赠送鲜花,并称赞其在奥运赛场续写不老传奇,用超凡实力再一次夺得奥运会冠军,是全体天津运动员学习的榜样,是城市的英雄。

  面对家乡媒体的镜头,37岁的吕小军回忆起东京奥运的点点滴滴直言十分不易,“在奥运会备战和比赛周期里,无论是平时训练、上场比赛还是我的生活都困难重重。其实我这个年龄段站上训练场就已经克服了诸多艰辛,更何况是踏上奥运会的比赛场地。在比赛中,我也是咬紧牙关尽全力展现出自己的训练状态。”奥运会比赛期间正逢吕小军的生日,他表示自己的生日愿望就是拿金牌,也将这枚宝贵的奥运会金牌当做自己的生日礼物。

  在吕小军比赛期间,天津的父老乡亲都在电视机前为家乡奥运健儿加油助威,这其中也包括吕小军最忠实的粉丝——妻子和孩子。谈起自己的家人,吕小军说道:“我的家人们都在背后默默无闻地支持着我,其实我知道他们比我更紧张更激动。在夺冠后,我的妻子给我打电话,一边说一边流下眼泪。”
尽管在赛场上吕小军是霸气外露的“军神”,但在赛场外铁汉也有柔情。由于比赛后经历了长时间的隔离,吕小军很长时间不能陪伴在自己的孩子身边。“比赛之后就一直在天津隔离,我也知道孩子特别想我,我就录制了唱歌的视频给女儿,我妻子给女儿播放视频哄她睡觉。”说到家人,吕小军眼中尽是温柔。

  在长期的隔离期,运动员们都会在房间里进行简单地体能训练以保持状态,吕小军也不例外。对于自己的隔离生活,吕小军说:“在隔离期我每天都会在房间里进行有氧训练,但是到目前已经近二十天没有摸过杠铃了。我太想念我的好兄弟了(杠铃),已经迫不及待想去练一练。”

  回到天津后,吕小军表示自己会有一两天的休息时间陪伴家人,预计在8月27日将回到训练场,开启全运会的备战。由于时间紧迫,吕小军的全运备战的时间很短,对于全运会备战吕小军直言很困难:“目前还有三周左右的时间,对我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调整。因为我已经很多天没有摸过杠铃,所以短时间内恢复水平对我而言是较大的考验,甚至客观而言比奥运会备战都困难,但是我对自己充满信心。”

  东京奥运会是吕小军的第三届奥运,这位三朝奥运元老的训练视频在海外社交平台十分火爆,众多健身爱好者都将吕小军一身漂亮的肌肉视为自己训练的目标。如今距离巴黎奥运会只有三年,谈及自己是否将四战奥运时,吕小军表示要看明年的训练情况,不过自己会努力坚持。同时吕小军也讲述了自己心中的中华体育精神,“就是站上比赛场就想拿冠军,我发自内心地希望自己还能为祖国多升红旗、奏国歌。”(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