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轨体育在“双减”政策下,全力推进体育强国的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爱迎 2021-09-10 17:20:17

  近日,被称为“双减”政策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于上海、广州、萧山等地先后落地执行,全国各省市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减压校外培训、限制补课时长、严控网课时间、整改培训机构,缓解中国家庭的教育焦虑,为孩子构建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

  不少家长有疑虑:国家现在是不鼓励课外培训吗?孩子在课后应该做点什么?刚给孩子报的体适能运动课程也要取消了吗?

  其实不然,在“双减”政策印发后,教育部就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明确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学科类和非学科类范围的通知》,其中明确了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学科类和非学科类范围。

  在开展校外培训时: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语文、数学、外语(英语、日语、俄语)、科学(或生物、物理、化学)按照学科类进行管理。而体育(或体育与健康)、艺术(或音乐、美术)学科,以及综合实践活动(含信息技术教育、劳动与技术教育)等,按照非学科类进行管理。

  并不是所有校外培训都叫停,体育、音乐、美术、编程等学科并不在“双减”范围内。例如:上海市执行“双减”政策的同时,还提出了关于“体育锻炼和午休”的具体规定,强调了“不得挤占体育与健身课时和体育活动时间”的通知,提高体育在教育中的比重。

 

  体育教育在“双减”政策下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站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星轨体育】致力于让中国孩子的身体素质得到提升,以专业、专注、专一的工匠精神,承担起体育人的责任与义务,带领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共同培养青少年终身受益的体育精神,全力推进体育强国的建设。在体育教育政策解读方面,可关注【星轨体育】公众号,会根据时下教育新政,不定期进行更新。

  正所谓“体育强少年,少年强中国”,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强国的关键。【星轨体育】聚焦4-14岁青少年体育教育赛道,根据中国青少年的自身特点及可接受程度,关注个体差异的不同需求,制定专项体育训练计划。整个课程体系呈递进式,由易到难、由兴趣到热爱、由基础到专业,让青少年从被动过渡到主动,真正地深入到体育训练、体育学习中,领略体育运动所独有的魅力与价值。

  【星轨体育】开创了体育教育的先河,从青少年本身出发,重视青少年的主体地位,以专业作保障,以趣味教学作引导,以体适能运动和乒乓球运动为核心教学内容,将基础运动与专项运动完美结合在一起,激发青少年的终身体育意识,培养青少年的运动兴趣,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星轨体育】这一举措,不仅延展了运动的发展线路,还弥补了当前体育教育市场中项目过于单一的弊端,用专业打造孩子受益终身的乒乓体适能教育品牌,为热爱运动的孩子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