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伟夺冠后萌生退意 天津跳水队杨凌与奖牌擦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晓辰 编辑:袁晓辰 2021-09-14 22:02:07

  天津北方网讯:9月14日,距离全运会开幕仅剩一天的时间,大赛的氛围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浓。这一日,全运赛场共产生了12枚金牌,与前一天一样,金牌仍旧集中在射击与场地自行车两个项目中,分别决出了四枚和三枚金牌。此外,男子水球、五人制篮球以及现代五项各产生一枚金牌,跳水赛场决出两金。  

  这一日的射击赛场堪比“神仙打架”,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的金牌由上海队员沈奕瑶摘得,东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姜冉馨仅获银牌。男子25米手枪速射的金牌被山东选手李越宏获得,河南队王亮与上海队王鑫杰分列二、三。同样是来自山东的张常鸿,力压奥运冠军杨浩然拿下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  

  由奥运冠军庞伟率领河北队在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决赛中,与福建队在倒数第二枪打成14-14,最后一枪河北队集体发挥稳定,成功拿到金牌。比赛结束后,庞伟向媒体透露了其打算在全运会后退役的决定,同时表达了希望年轻运动员尽快成长起来的愿望。

  场地自行车赛场上,来自山东的张淼与河南的郭裕芳分别获得了男、女子凯林赛金牌。女子全能赛20公里积分赛中,四川的刘佳丽以总分22分领先第二名1分的成绩夺冠,云南选手刘德香仅以1分之差屈居亚军,上海选手陈巧林获得铜牌。

  水上项目这一日产生了三枚金牌,男子水球金牌争夺战中,广东队以12-8战胜上海队,一雪在上一届全运会中决赛输给对手的前耻。跳水赛场上,由于东京奥运会女子3米板冠军主施廷懋的退赛,银牌得主王涵被看做是夺冠大热门,但这名老将在决赛中第三、第四、第五跳均出现不同程度失误,被广东选手陈艺文反超,遗憾摘银,小将陈艺文斩获金牌,广西选手黄小辉获得铜牌。

  男子10米台决赛中,东京奥运会银牌得主、四川队选手杨健发挥稳定,成功拿下金牌,山东队练俊杰和广东队陈艾森分获二三。值得一提的是,天津队杨凌在第五跳结束后以421.95分的总成绩排在第三,但最后一跳出现失误,被身后的陈艾森和朱子锋反超,最终排名第五,不过相比四年前天津全运会仅获第十名的成绩,杨凌已经在成绩上实现了不小的突破。

  此外,女子五人制篮球决赛中,以奥运班底出战的奥运联合队100-52大比分战胜江苏队获得冠军,同时在本届全运会上奥运联合队豪取五连胜。值得一提的是,现任亚洲篮球联合会主席、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现场观看了这场联合队与江苏队的金牌争夺战。全运会结束后,中国女篮将全力备战本月27日即将打响的女篮亚洲杯,姚明现身决赛现场,目的之一也是为了观察球队状态,以便制定接下来的备战计划。

  在现代五项比赛中,代表上海出战的罗帅以击剑269分、游泳299分、马术293分、激光跑600分、总成绩1461分获得金牌。山东队张宇总成绩1436分摘银,另外一名上海选手李澍寰总成绩1432分获得铜牌。

  关于天津代表团,除了跳水队杨凌最后一跳失误与奖牌擦肩之外,天津U19女排保持强势,在提前锁定四强名额的情况下3-0战胜东道主陕西青年女排。(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摄影 刘欣 马宬 发自西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