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选手邵雅琦夺全运击剑女子佩剑个人赛冠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曹睿智 2021-09-16 21:16:01

内容提要:天津选手邵雅琦不负众望,以15-6击败湖北队殷海云夺得冠军……

  天津北方网讯:9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击剑项目比赛在天津市蓟州体育训练中心揭开战幕。其中,女子佩剑个人项目决赛于当天晚间19点展开较量。天津选手邵雅琦不负众望,以15-6击败湖北队殷海云夺得冠军,这也是天津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获得的第五枚金牌!

  今年24岁的邵雅琦曾获得2019国际剑联佩剑大奖赛莫斯科站女子佩剑个人项目银牌、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子佩剑个人项目银牌,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邵雅琦参加了女子佩剑个人比赛,并与国家队队友钱佳睿、杨恒郁、郭怡琦出战女子佩剑团体项目,回国隔离并经过短暂调整之后,邵雅琦又代表天津队参加全运会的比赛。由于击剑项目设置在天津举行,邵雅琦获得了在主场作战并争夺女子佩剑个人项目冠军的机会,同时这也是天津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的重要争金点。

  经过一系列淘汰赛的较量,邵雅琦凭借技术优势稳稳的挺进四强。稍早进行的半决赛中,她与贵州队的贾晓晔相遇。整场比赛中邵雅琦并没有遇到太多困难,攻势犀利的她很快就以15-6的大比分击败了对手晋级决赛;而在另一场半决赛中,邵雅琪在国家队的队友江苏队的钱佳睿则以13-15不敌湖北队的殷海云遭到淘汰,这样,邵雅琦就与殷海云会师最后的决赛。

  金牌争夺战中,殷海云在第一局上来率先得分,邵雅琦随即扳成1-1,殷海云连得两分,邵雅琦紧紧咬住比分,并4-4再度扳平比分。随后双方交替得分,比分也一直僵持至6-6,关键时刻,邵雅琦精准出剑连得2分,以8-6领先殷海云结束第一局的争夺。进入第二局,邵雅琦一鼓作气继续扩大优势,很快就以11-6取得明显的优势,接下来的比赛中,她没有给殷海云机会,继续连得4分,以15-6干脆利落的斩获了女子佩剑个人项目的冠军。

  在同一天18点30分进行的男子佩剑个人决赛中,广东队邓小浩以15-6击败江苏队林霄取得该项目冠军。9月17日,天津选手邵雅琦将继续出战本届全运会女子佩剑团体项目的比赛,而本次团体赛中,她将与三名国家队队友组成联合队参赛,因此非常有望再度收获一枚金牌。此外,天津队也将派出孙禄迪、杨萧畅、白欣玥、韩京津四人组队参赛,力争佳绩。(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