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日三金 汪顺三连冠 昕雯联播夺混双冠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21-09-25 00:45:56

内容提要:天津代表团在24日单日收获三金,两铜牌,金牌总数达到14枚……

  津云新闻讯:第十四届全运会已经进入闭幕倒计时,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夺金摘银,展现了体育运动独有的魅力。9月24日是全运会开幕后的第9个比赛日,共计产生38枚金牌。天津代表团在24日单日收获三金,两铜牌,金牌总数达到14枚。

  游泳赛场在24日共计产生4枚金牌,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颜值和实力并存的浙江队运动员汪顺。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汪顺再度收获金牌,从而也实现了自己在该项目的三连冠,这是他本届全运会的第六金。这枚金牌也让汪顺的全运会金牌数达到15枚,进一步刷新了全运会“金牌王”纪录。

  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徐嘉余同样摘金,实现了该项目的三连冠。作为全国纪录保持者,徐嘉余在比赛中展示出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的强悍实力,一路领先,轻松夺冠。加上这枚奖牌,徐嘉余在本届全运会上已有三金一银入账。当晚的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被杨浚瑄摘得。前一日,她与奥运队友已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收获金牌。

  田径项目本日产生八金,在最引人关注的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由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苏炳添、谢震业、汤星强、吴智强原班人马组成的联合队以38秒50毫无悬念夺冠,江苏队和四川队获得亚军和季军。

  女子4X100米接力决赛,由梁小静、葛曼棋、黄瑰芬、韦永丽组成的联合队42秒72获得金牌,江苏队和广东队获得亚军和季军。

  乒乓球赛场在24日迎来混双决赛的争夺,许昕/刘诗雯4-2战胜黑龙江队的曹巍/王曼昱夺冠。经历了东京奥运会丢金的遗憾,“昕雯联播”组和终于在全运会找到了冠军感觉。

  男单四强全部产生,许昕3-4爆冷负于山东选手刘丁硕被淘汰,这再次印证了全运会难于奥运会的说法。樊振东、梁靖崑、王楚钦全都晋级四强。

  女单1/4决赛没有冷门出现,陈梦、王曼昱、孙颖莎以及刘诗雯晋级四强,参加了东京奥运会的国手会师四强。

  天津代表团方面,各赛场运动健儿在这一天频传佳报。首先在公路自行车男子个人计时赛中,天津运动员薛铭以46分46秒822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枚金牌是天津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12枚金牌,同时也是薛铭个人的首枚全运会金牌。

  在另一块赛场上,射箭混合反曲弓团体赛决赛落下帷幕,天津队龙晓清/张春鸿以5-4的成绩战胜了奥运联合队吴佳欣/李大鹏,获得该项目的冠军,这也是天津代表团本届全运会的第13金。

  第13金刚刚收获不久,女子曲棍球决赛也传来好消息。以国家队为班底组建的奥运联合队4-1战胜四川女曲获得冠军。由于天津队员李红属于奥运联合队的一员,所以李红随队获得的这枚金牌将被计入天津代表团,这也是天津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第14枚金牌。

  此外,高尔夫赛场在24日落幕,在当天进行的四场比赛中,天津队男、女团发挥出色,摘得两项团体赛的铜牌。(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马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