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了!武磊双响 张玉宁破门 国足3-2越南获首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晓辰 编辑:袁晓辰 2021-10-08 04:31:41

  津云新闻讯: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第三轮继续进行,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坐镇沙迦中立主场3-2战胜越南队,在取得12强赛首胜的同时,送对手三连败垫底。张玉宁为球队首开纪录,武磊扩大比分并在补时阶段完成绝杀。

  从双方历史的9次交锋来看,国足全胜的战绩意味着必须在本场比赛中全取三分,而一旦没能战胜越南队,纵使是李铁有着直到下届世界杯的长约,他的帅位也可能因此动摇。不论是球迷、球队还是国内各大媒体,都没有人能够接受国足输给越南队的事实,这是中国足球目前仅存的底线。

  国足首发:1-颜骏凌、3-王燊超、5-张琳芃、6-蒋光太、20-王刚(第61分钟 22-于大宝)、10-张稀哲(第54分钟 8-蒿俊闵)、15-吴曦、17-刘彬彬(第54分钟 4-韦世豪)、7-武磊、9-艾克森(第54分钟 7-阿兰)、18-张玉宁(第72分钟 19-池忠国)

  进球时刻:第53分钟,中国队后场发动快速反击,张琳芃长传,艾克森头球摆渡,张玉宁头球接力顶向越南队防线身后,武磊快速插上形成单刀,皮球被越南队门将裴晋长扑出,张玉宁及时跟上补射入网,中国队1-0领先越南队。

  第75分钟,中国队趁热打铁,王燊超前场左侧起球传中,武磊插入禁区头球攻门,皮球直窜越南队球门下角,中国队2-0扩大领先优势。

  第95分钟,中国队左路组织进攻,王燊超起球传中,武磊门前垫射破门,中国队3-2绝杀越南队。

  前两轮比赛,中、越两队均遭遇连败,本场比赛失利的一方将基本失去进军卡塔尔世界杯正赛的希望,12强赛两回合共10轮的赛制,如果在第三轮便为接下来的比赛定了性,这种打击是谁也不愿承受的。好在,张玉宁和武磊将中国队从失望的边缘拉了回来,武磊也让主帅李铁的帅位得到了保障。

  尽管有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但比赛的过程仍然暴露出了国足目前的真正状态。从数据角度分析,全场48.7%-51.3%的控球率,是中国队在面对越南的前9次交锋中从未有过的,而12-13和4-5的射门与射正数据对比,也从侧面说明了国足的实力并不在越南队之上,甚至场面上一度打得非常被动。如果真要给这场比赛找个赢球的借口,倒不如说是国足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当国足在面对越南队都要依靠反击打破僵局时,谁还会认为我们是凭借实力取胜呢?

  好在,惊心动魄的比赛过程仍旧让人们看到了积极的一面,比如张玉宁的进球是他与另外两名锋线搭档武磊、艾克森通过配合打进的,再比如武磊在两轮低迷的状态后终于找到了射门靴,再比如此前受伤的铁卫张琳芃向人们展示了什么才叫做钢铁硬汉般的满血复活。我们要善于发觉这些比赛中球队呈现出的积极表现,并将这些高光时刻如实反馈给正在西亚征战12强赛的国足队员们。已经到了12强赛了,批评不一定能够让球队砥砺前行,但适当的表扬,一定会让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将好的一面保持下去。

  在国足战胜越南拿到12强赛首胜的同时,另一场比赛也传来了好消息。凭借菲拉斯·阿尔伯拉坎的进球,沙特阿拉伯队1-0战胜了B组头号种子日本队。这样一来,在澳大利亚3-1战胜阿曼后,中国队与日本队、阿曼队同积3分,以净胜球的劣势排在B组第五位,日本排名第三,阿曼排在第四,刚刚输给国足的越南三连败小组垫底,而澳大利亚和沙特阿拉伯则以3战全胜的战绩暂列前两位。

  按照赛程,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1点整,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将在12强赛第四轮的比赛中客场挑战沙特阿拉伯队。随后,国足将乘坐包机返回国内休整。11月的两场12强赛,国足有望在苏州主场迎战阿曼及澳大利亚队。(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