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两轮晋级世界杯 全新德国战车高速驶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帆 编辑:曹睿智 2021-10-13 11:21:21

内容提要:德国队成为除东道主卡塔尔之外,首支晋级2022年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

  “我们迫不及待地想欢迎你们来到多哈。”德国队成为除东道主卡塔尔之外,首支晋级2022年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卡塔尔世界杯官方发布海报表示了祝贺和欢迎。德国队在世预赛中一路高歌猛进,这台更新换代了的“战车”,正在延续前辈们的强大传统。

  4比0大胜北马其顿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德国队在本轮世预赛中4比0大胜北马其顿,从而提前晋级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在欧洲区世预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德国队已经领先第二名罗马尼亚队多达8分,因此提前完成了晋级世界杯的任务。这已经是德国队连续第18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也将是球队第20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仅次于21次参加世界杯的巴西队。同时,德国队已经连续26次晋级世界杯和欧洲杯,上一次缺席大赛还要追溯到1968年欧洲杯。

  今年夏天,德国队在欧洲杯上铩羽而归后,弗里克接替勒夫成为了球队新任主帅。截至本场比赛结束,弗里克已经率队取得了上任后的五连胜,打入18球,仅丢1球,在德国队历史上,这样的全胜开局此前仅勒夫做到过。一个月之后,德国队将在世预赛上对阵列支敦士登,如果球队还能够延续胜绩,那么弗里克的开局连胜战绩就将超过他的前任。

  25岁的维尔纳独中两元

  本场大胜北马其顿的比赛中,22岁的哈弗茨拔得头筹,25岁的维尔纳独中两元,18岁的穆夏拉斩获国家队处子进球。还有本场比赛贡献了两个助攻的穆勒,这是他自2017年9月以来又一次在国家队单场比赛中贡献两个助攻。他们,是德国队的现在和未来。勒夫在卸任之际曾说过这样一段话:“我相信部分球员还有发展的潜力,我们有非常多的年轻球员,等到2024年本土欧洲杯的时候,他们就会达到顶级水平了。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在下一届欧洲杯之前,德国队首先需要在明年的世界杯上力证自己强大依旧,从球队在世预赛上的表现可以看到,这支德国队身上可以寻到前辈们的影子。“本赛季我们五战全胜,必须要赞扬球员的态度。到2022年11月,我们都有时间来提升自己,去期待挑战这个任务。”提前晋级世界杯后,弗里克也难掩喜悦,毕竟这是他上任率队进行为数不多的比赛后完成的第一件大事。

  弗里克还专门谈到了本场比赛打进两个进球的维尔纳,“维尔纳的第二个进球是今天的全场最佳,当我们打进第一个进球后,也为他解开了心结。”维尔纳成为了到目前为止在弗里克治下进球最多的球员,他已经在5场比赛中打进5球,德国媒体《图片报》赛后给了他全场最高分。“和弗里克的合作很愉快,当教练喜欢并且信任你时,对每个球员都会有帮助的。他给了我百分之百的信任,我希望在场上回报他。”维尔纳赛后也是有感而发,这是他时隔一年再次在国家队独中两元。

  对世界杯赛场充满期待

  18岁227天的穆夏拉成了德国队史第二年轻的进球者,从上个赛季开始,他就在拜仁和国家队开始有上佳的表现。本场比赛收获了自己的国家队首球,同时为球队提前晋级世界杯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穆夏拉赛后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道:“为我在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感到开心,同样为我们进入2022年世界杯感到开心。”

  自今夏56岁的弗里克从勒夫手中接过德国队的教鞭,此前15年的勒夫时代画上句号,新的时代就此到来。作为2014年世界杯的冠军,德国队在后来的2018年世界杯和2020年欧洲杯中都陷入了低迷,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是这支球队重新在大赛中证明自己的机会,也是全新时代到来之后的第一次“大考”。世预赛上的强势晋级,让人们对德国队一年后在世界杯赛场上的表现充满期待,这台曾经声势浩大的“战车”,能否延续前辈们的强大传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