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妇联携手天津女排冠军球员走进市教育两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21-10-22 21:36:00

内容提要:市教育两委中有大量天津女排铁杆球迷,王茜的出现更是让教职工们格外欣喜……

  津云新闻讯:10月22日,“弘扬女排精神 传授排球技巧”系列活动走进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简称市教育两委),天津女排冠军球员王茜与排球教练员孔令鹏为市教育两委教职工们介绍气排球项目,传授气排球技巧。该活动由天津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天津市妇女体育协会承办;天津市排球运动协会技术支持。

  活动在22日16:00进行,首先进行的是赠球仪式,天津女排冠军球员王茜向市教育两委赠送天津女排全队签名排球,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工会主席淡春江作为代表接过排球。

  市教育两委中有大量天津女排铁杆球迷,王茜的出现更是让教职工们格外欣喜。大家纷纷围着王茜签名、合影,甚至有的教职工一次性签了三个名字,带回去与家人、朋友分享近距离接触冠军球员的喜悦。

  教职工们首先进行了短暂的有球练习,虽然大多数人是第一次接触气排球,但在王茜和孔令鹏的带领下,大家逐渐娴熟起来。“能和王茜一起接球真的太兴奋了”一位职工一边接球,一边兴奋地说。

  在孔令鹏讲述气排球运动的规章制度和技巧后,教职工们分为两组,每组五人展开分组对抗。由于气排球自重非常轻,稍稍用力就能改变球的走向。教职工们在最开始不能很好掌握力度,气排球多次被发出界或弹到天花板上。随着教练员的讲解和时间的深入,教职工们逐渐掌握接发球技巧,对阵双方多次上演四、五回合的高质量来回球,王茜在场边都直呼大家进步神速。教职工们运动热情格外高涨,大家轮流上场进行对战,甚至在活动结束临近下班时间点依旧不愿放下手中的气排球,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对抗。

  对于此次活动,淡春江直言活动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市教育两委平时每天上午和下午都会有两次工间操的时间,此次市妇联主办的活动正好和市教育两委打造职工之家,促进职工健康的理念契合。虽然大家之前不太了解气排球项目,但市教育两委很多人都是天津女排的球迷,今天一听说王茜要来,大家都积极参与这项活动。天津女排是天津队城市名片,市教育两委的干部职工在工作中也同样需要发扬天津女排精神。通过气排球项目可以促进教职工们的凝聚力,培养大家吃苦耐劳的精神。”淡春江同时表示市教育两委未来会考虑在工间操时间引进气排球项目,并计划组建一支气排球队伍。(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