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创世界纪录!中国短道速滑,还是熟悉的味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曹睿智 2021-10-23 10:57:15

内容提要:奥运冠军武大靖带领的中国队技压群雄,终结悬念……

  21日,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上演“神仙打架”。

  短短半小时之内,2000米混合接力项目世界纪录被三次打破。最终,奥运冠军武大靖带领的中国队技压群雄,终结悬念。

  21日,2021-2022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在首都体育馆拉开战幕。本次比赛是新赛季世界杯首站比赛,既是北京冬奥会的测试赛,也是冬奥资格赛。

  短道速滑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是北京冬奥会新增小项,这个项目集技能、体能和战术于一身。对中国、韩国、荷兰等整体实力不俗的国家来说,男女混合2000米无疑是一个新的夺金点。

  当天进行的1/4决赛,第一组出场的韩国队以2分38秒451打破原世界纪录;不到10分钟后,第三组出场的荷兰队就以2分38秒094冲线,打破了韩国队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

  然而荷兰队的纪录保持时间更短,第四组中国队派出了武大靖、任子威、范可新、曲春雨出场,四人配合默契,以2分37秒747率先冲线,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已接近百日倒计时,中国短道速滑队本赛季首次亮相国际赛场便展现出优异的状态,也让外界更加期待冬奥会的到来。

  被誉为“冰上尖刀”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不仅贡献中国冬奥历史上的首枚金牌,在中国代表团历史上取得的13枚冬奥金牌中,10枚都是由短道队夺得,堪称中国冰雪运动的“梦之队”。

  然而受新冠疫情影响,中国短道速滑队已近两年没有参加国际赛事。只能通过封闭训练,打磨技术、储备体能。

  再次踏上国际赛场,检验训练成果、适应赛事节奏并对标国际水平,成为队伍的重要任务。

  参加过索契和平昌两届冬奥会的老将范可新表示,这段时间训练非常扎实,在每个阶段都有提升,至于北京冬奥会的目标,她说希望可以向金牌发起冲击。

  伴随着“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即将进入最后的一百天。

  对于所有备战北京冬奥会的中国运动员而言,近期举办的一系列国际赛事也是珍贵的练兵机会。

  日前结束的2021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隋文静/韩聪以223.48分毫无悬念地获得双人滑冠军。

  本次比赛,对于隋文静和韩聪而言不仅是崭新赛季的开启,以此为标志,他们两人北京冬奥周期的备战进入最后的百天冲刺。

  三年前的平昌冬奥会,隋文静和韩聪屈居亚军,与奥运金牌擦肩而过。

  面对即将而来的冬奥会,两人的目标从未改变。“我们的目标始终是一样的,那就是升国旗奏国歌。”

  小将杨滨瑜在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女子3000米和集体出发收获两枚银牌。展望北京冬奥会,她说参加北京冬奥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大家共同的目标是在家门口实现‘飘升奏’”。

  “飘、升、奏”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军团备战北京冬奥会的目标。“飘”即力争更多项目参赛,“升”就是要多拿奖牌,让五星红旗在颁奖广场高高升起。“奏”就是努力多拿金牌,让国歌嘹亮奏响。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无数中国冰雪运动健儿在四年的备战周期里苦磨技战术、向世界一流水准对齐。冬奥盛会已近在咫尺,中国选手们也正蓄势待发,为即将而来的终极考验摩拳擦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