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行车队全运新突破 津门骑手赢在意志品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谢晨 编辑:曹睿智 2021-10-23 10:57:58

内容提要:天津自行车队在公路自行车项目比赛中获得两枚金牌和一个第四名的佳绩,实现了队伍在全运会上的成绩新突破……

  今年在陕西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天津自行车队在公路自行车项目比赛中获得两枚金牌和一个第四名的佳绩,实现了队伍在全运会上的成绩新突破。回顾天津自行车队的备战细节,主教练张建立感慨万千。

  十四运期间,陕西的天气并不作美。阴雨天气中,天津公路自行车选手展现出了精湛的技术和顽强的意志。薛铭获得男子个人40公里计时赛金牌,帮助队伍实现了全运会该项目的卫冕;张长晟获得男子个人赛金牌,为天津自行车队在全运会该项目中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薛铭、张长晟还与队友王瑞东、毕文辉、廉帅、郎克燊携手获得团体计时赛第四名。天津自行车队最终获得了本届全运会三个公路项目中的两枚金牌和一个第四名的佳绩,薛铭、王瑞东还获得了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张建立介绍说:“成绩的背后,是运动员长达四年甚至更多年的辛苦备战。公路自行车训练持续时间长,骑行距离远,最后比拼的就是意志品质。在训练中,我们始终秉持着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科学训练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课。”

  张建立说:“这次比赛期间,陕西商洛赛区一直在下雨。雨大路滑,这种气象条件给运动员比赛带来了更大的困难。但我们的队员没有畏惧,敢于挑战自我。‘00后’小将薛铭在比赛前一直呕吐,比赛出发后他强忍着身体的不适努力前行。40公里骑下来,薛铭的身上除了汗水、泥水,还有满身的呕吐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为他展现出的顽强精神所动容。之后的个人赛赛程192公里,张长晟在最后的100多米甩掉对手第一个冲过终点线,也是靠着一股拼劲儿。天津自行车队每个人这么多年的辛苦付出,也得到了满意的回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