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历史!天津男排晋级全锦赛决赛 与上海争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谢力强 编辑:谢力强 2021-10-31 19:31:18

内容提要:谈起自己的表现,袁党毅告诉记者:“我作为国家队队员这次和队伍一起征战全国男排锦标赛

  津云新闻讯:10月31日下午,天津男排在全国男排锦标赛中以3-0战胜广东深圳男排,挺进决赛,三局比分分别为25-23、30-28、25-19。在决赛中,天津男排将与传统强队上海男排争夺冠军。

  天津男排此前晋级全国锦标赛四强已经创造了队史最佳成绩,此番在半决赛中与广东队相遇,队员也是放下包袱全力应战。首局比赛,双方比分咬得很紧,天津男排抓住机会以25-23拿下。第二局,广东队全力反扑,双方战成24平,天津男排顶住压力以30-28取胜。连胜两局之后的天津男排越战越勇,最终以25-19拿下第三局,挺进决赛。

  赛后,天津男排队长袁党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1/4决赛和半决赛这两场球的胜利,对于我们的信心是一个巨大的提升。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我想特别提下刚刚从青年队上来的年轻队员,主教练在赛前的准备会上也半开玩笑地和他们说,你们就是要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在场上就是要拼命地喊起来,叫起来,跑起来,你们就是气氛组。”

  谈起自己的表现,袁党毅告诉记者:“我作为国家队队员这次和队伍一起征战全国男排锦标赛,我时刻提醒要履行好队长的责任,起到带头作用。”这次参加全国锦标赛,天津男排创造了历史,其实过程还是很艰辛的,袁党毅透露:“这次能杀进决赛挺不容易的,小组赛就很困难,全运会的冠亚季军都在我们这个组,能够突围而出对于我们是很大的信心提升。后面的1/4、半决赛也都打得很艰苦,但我们用作风带动技术、情绪带动技术,打出了我们平时训练的水平。

  袁党毅透露,天津男排的亮眼表现,不仅因为临场发挥出色,而且更重要的是平时的刻苦训练。“其实我们前一段训练也是很刻苦的,举个例子,记得有一次罗壮被罚‘单兵’,可能也是因为有些小的伤病的原因,一直没有完成,主教练坚持不完成不下课,大家都陪着,一直练到晚上7点多,做了四组‘单兵’才算完成。我想我们的作风就是在平日的训练中这样练出来的。”(津云新闻记者谢力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