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落三局胜广东创历史 天津男排晋级全锦赛决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璐璐 编辑:曹睿智 2021-11-01 13:44:48

内容提要:天津食品集团男排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以3:0横扫广东队,首次跻身国内大赛决赛……

  10月31日,2021年全国男排锦标赛半决赛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打响,天津食品集团男排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以3:0横扫广东队,首次跻身国内大赛决赛,创造了球队历史最好成绩。

  在1/4决赛鏖战五局力克福建、晋级四强后,实现突破的天津队越战越勇。本场半决赛面对以全运会阵容出战的广东队,以老带新的天津队从比赛伊始便冲劲儿十足,首局一度取得11分的领先优势,但随后队员有些自乱阵脚,出现了“等待对手失误送分”的心态,很快便被广东队追近比分。好在全队经过暂停得到及时调整,以25:23惊险拿下首局。接下来的比赛,天津队发挥得较为稳定,在关键时刻没有手软,以30:28、25:19再赢两局,昂首挺进决赛。

  赛后,担任本次比赛天津队主帅的赵高扬总结说:“这场比赛我们准备得非常充分,队员们开场确实也拼得非常好,但是领先多了,大家还是表现得有些经验不足,打得较为保守。队长袁党毅在场上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作为队内唯一一位现役国手,他很好地带动了其他队员的发挥。”主攻手袁党毅赛后表示:“1/4决赛和半决赛的两场胜利,对全队的信心是一个巨大的提升。胜利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我们用作风带动技术、情绪带动技术,打出了之前刻苦训练所积累的技术水平。”

  另一场半决赛,上海队以3:1击败北京队。津沪两队也将继小组赛后再次狭路相逢,争夺本次大赛的冠军奖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