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索萨:当今足坛无出其右 莱万定获金球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袁晓辰 2021-11-03 18:37:11

  波兰男足国家队主教练保罗·索萨表示,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一定能够获得今年的金球奖,因为当今世界足坛“没有其他球员与他处在同一水平”。

  2021年金球奖最终获奖名单将于11月29日公布,凭借45场比赛打进54球的傲人成绩,效力于德甲拜仁慕尼黑队的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被认为是得奖最大热门。

  “如果罗伯特(莱万多夫斯基)不能获得金球奖,那真的是太不公平了,看看他在拜仁俱乐部的表现,在国家队所展现出的状态……除了最近几场比赛,他几乎在我接手波兰国家队后每场比赛都有进球。”这位葡萄牙人说,“无论是发挥的稳定性,还是进球数量之多,莱万都已经达到世界足坛最高水平。”

  “我确信罗伯特能够获奖,放眼当今足坛,没有球员能够像莱万一样在长时间内保持这样的状态。”索萨2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

  金球奖由《法国足球》杂志于1956年创办,自1995年开始评选范围由欧洲国籍的足球运动员扩展为在欧足联成员所属俱乐部效力的球员,在2007年又扩展为全球所有职业足球运动员,并一度与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奖项合并。阿根廷人梅西共六次获得金球奖,是获得该奖项次数最多的运动员,比他的老对手、葡萄牙球星克·罗纳尔多(C罗)还多一次。

  由于新冠疫情,金球奖去年取消,这也是该奖项创办以来首次取消。当时得奖呼声最高的就是莱万,他在此前一个赛季各项赛事打进51球,帮助拜仁拿到欧冠、德甲和德国杯共三项冠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