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迷之换人葬送国足出线希望 赛后他这样回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晓辰 编辑:袁晓辰 2021-11-12 02:14:21

  津云新闻讯:北京时间11月11日晚,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迎来了第五轮的较量,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坐镇阿联酋沙迦迎战阿曼队。武磊上半场帮助球队率先进球,阿兰、洛国富首发登场表现抢眼,阿曼75分钟扳平比分。前五轮过后,国足积4分排在小组第五,进军世界杯正赛圈希望渺茫。李铁在赛后发布会上,回应说换下洛国富是因为觉得他体能有下降,没能赢球则是因为失去主场资格。这样的迷之换人和迷之回应,着实让人看不懂。

  当球迷看到本场比赛首发阵容的时候,都在感慨李铁终于不再固执,呼声极高的洛国富与阿兰两名归化球员在本场比赛中首发登场,与张玉宁、武磊共同承担进球重任。其次,李铁也首次启用了徐新搭档吴曦出任双后腰,这二人的中场组合是目前球队能用的26人名单中,攻防最为平均且防守硬度最为出色的选择。

  首发名单:1-颜骏凌;3-王燊超、6-蒋光太、14-朱辰杰、5-张琳芃(17’黄牌);7-武磊、15-吴曦、13-徐新(67分钟 8-蒿俊闵)、21-洛国富(67分钟 16-吴兴涵);11-阿兰(80分钟 9-艾克森)、18-张玉宁。

  进球瞬间:第21分钟,洛国富直塞,阿兰反越位插上底线附近传中,阿曼后卫将球破坏出底线,随后国足开出角球造成阿曼禁区内的混乱,朱辰杰头球摆渡到门前,武磊近距离抢点射门得手,国足打破僵局,1-0。

  第75分钟,哈立德·哈吉里禁区前沿突然起脚低射,颜骏凌不敢怠慢将球扑出底线,穆赫辛·哈勒迪开出角球,颜骏凌出击失误,阿姆贾德·哈尔西头头轻轻一蹭,皮球钻入球网,阿曼将比分扳平至1-1。

  这是国足征战12强比赛以来,第一次带着领先的优势进入下半场,同时也是5场比赛至今,内容最为丰富的上半场比赛。张玉宁、武磊、洛国富、阿兰四人组成的攻击线冲击力极强,阿曼防守队员不得不屡次用犯规的方式来阻止中国队的进攻。但国足还是在第21分钟抓住了机会,武磊、洛国富、阿兰三人的连线为球队挣得了一次角球的机会,武磊也凭借在门前敏锐的嗅觉,接朱辰杰的头球摆渡抢射破门。

  整个上半场,国足踢得张弛有度,球迷与媒体一片乐观,直呼李铁终于“开窍了”。足协花重金归化来的高水平球员,在亚洲范围内的较量中展现出了重要的作用,不论是洛国富在前场的冲击力还是自家禁区内的多次关键解围,还有阿兰在锋线上灵巧的跑位,都证明他们配得上首发球员的身份。

  事与愿违的是,李铁在第67分钟的一次换人,彻底葬送了球队在上半场打出的优势。如果说,换下洛国富是出于保护球员,为了下一场对阵澳大利亚保留实力且理由充分的话,那么用蒿俊闵换下徐新,则是一次极大的败笔,这个换人也被认作是本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

  从12强赛开打至今,国足中场防守薄弱的问题显而易见,从前4轮的经验分析,吴曦身边一定要有一名可以为他分担防守压力的中场球员,而在尝试了张稀哲、池忠国、蒿俊闵等人之后,本场比赛第一次首发出场的徐新表现出来的与吴曦的默契程度,堪称所有组合中最为稳健的一对,同时徐新也是最能解放吴曦将多余的精力参与到进攻中的唯一球员。而67分钟将其换下,不到10分钟阿曼就通过角球将比分扳平,这次取得进球的角球,也正是国足中场空虚,对方利用禁区外远射取得的,原本应当出现在这个位置的人,就是被李铁换下场的徐新。

  每一次国足失利,李铁都将责任归结为自己,而这一次,李铁更是要承担全部责任。球队原本可以拿到12强赛的第二场胜利并从积分榜上超越阿曼来到第四的位置,但李铁的换人,不仅仅葬送了球队的优势,还几乎扼杀了中国足球第二次进军世界杯的希望。国足是可以踢一整场好球的,但国足今天只踢了半场好球,遗憾难免 ,最重要的是自省。值得一提的是,12强赛前半程战罢,国足5场丢10球的数据,已经与上届12强赛10场的丢球数相同。且不论李铁是如何调教攻击线的,防守型后腰出身的他,面对这样的防守数据与多次在中后场换人调整中的失误,他又如何带队继续打好接下来的5场12强赛。

  赛后发布会上,李铁不顾任何外界舆论,仍然认为他的换人并不算失误:“我觉得这些都是正常的换人,都是根据球队的情况来进行调整,当时比赛进行到60多分钟,我们感觉洛国富的活动能力有所下降,在边路的防守贡献有所欠缺,那段时间对方急于扳平比分,所以传中比较多,我们换上蒿俊闵和吴兴涵,可以加强对中场的控制,可以看到他们确实帮助到了球队,踢得不错,吴兴涵也给边路增加了活力。”更令人不解的是,李铁此次并没有揽责,而是将被扳平的责任归结于长时间的封闭集训,“我觉得公平地讲,我们还没有在主场比过赛,我觉得从我们这个小组打过的对手来说,沙特和澳大利亚是强于我们的。本来这两场比赛都该在主场踢,如果在主场踢情况可能完全不一样。”

  此役过后,B组最新的积分形势也随之出炉,国足战平阿曼拿到1分,总积分达到了4分,继续排名B组第五的位置,小组出线希望极其渺茫,而阿曼则以2胜1平2负的战绩,积7分排名第四。沙特阿拉伯5战4胜1平保持不败,目前稳坐小组头名,澳大利亚和日本分别以10分和9分排在第二和第三的位置。越南队则是5战全败的战绩,排在B组末尾。

  根据赛程,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11点整,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将继续坐镇阿联酋沙迦,迎战12强赛第6轮的对手澳大利亚队。(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