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即将开幕 新生代或唱主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曹睿智 2021-11-12 11:12:21

内容提要: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手球超级联赛将继续采用赛会制全封闭的方式进行……

  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新赛季将于11月20日在苏州拉开战幕,本赛季联赛扩军至7支队伍,比赛将“空场”进行,从参赛选手来看,新生代球员或许会带来惊喜。

  本赛季,天津男子手球俱乐部正式加入联赛阵容。从2019年正式启动时的四支球队,到集结中国华体、太平洋江苏、北京体彩、山东、安徽、广东以及天津国内七强手球战队,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正稳步发展。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手球超级联赛将继续采用赛会制全封闭的方式进行。但是不同于上一赛季,七支球队将在苏州、合肥两座城市展开对决。

  手球超级联赛将积极吸取CBA、中超等联赛的防疫工作经验,严格遵守承办地防疫政策,新赛季依旧会“空场”举行,以保证赛事安全。

  11月20日联赛将在苏州拉开战幕,比赛通过单循环的方式,排定一至七名。而后经过半个多月的休整,将于12月16日转战合肥,七支球队按照首站排名再次进行单循环比赛,随后累计两个单循环名次分之和,排名前两名的球队争夺冠军。

  去年遗憾饮恨的中国华体,新赛季期待卷土重来,主教练朱昕晨在保留了黄培杰、谢庆龙、何喜年等主力框架的同时,继续给年轻球员创造为国字号球队效力的机会。来自安徽的饶原源、北京的程海津,这些小将的入选都可以看出这位少帅“不拘一格降人才”的选拔思路。

  与兵强马壮的中国华体相比,其余6支球队,在全运会之后都对阵容进行了较大调整。尤其是一些功勋老将,有的选择短暂休养生息,有的则就此告别赛场。

  作为联赛卫冕冠军,刚刚斩获全运会“四冠王”的江苏队,从报名名单上便不难看出,老帅闫威名的目的很明确——练兵。王权、赵晨、赵楠、王伟强等绝对主力全部“马放南山”,参加联赛的这支队伍只保留了张帅、庞连康和周傲三名全运冠军成员。

  全运亚军北京队的情况也基本相同,连续参加七届全运会的张骥彻底转型成为教练,蒋维一、刘迈科、成亚等人也都没有随队出征。魏昂、吴昊、逯明松这些中生代球员将会成为出战联赛的中坚力量。

  在全运会上分列3至6名的山东、广东、安徽和天津这四支球队,也都正在经历着新老交替,他们究竟能够展现出怎样的战斗力,将会直接左右新赛季超级联赛的整体竞技水平。

  本赛季超级联赛将首次尝试应用鹰眼SMART同步多角度回放技术,帮助裁判的现场执法审查工作,从而提高比赛的公平公正度,使裁判工作透明化,信息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