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平局引众多质疑 铁帅感叹:足球就这么神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赵睿 编辑:曹睿智 2021-11-13 11:45:36

内容提要:李铁的一次令全国球迷蒙圈的换人,让中国队把“活着”的希望维持到12强赛后4轮的最低诉求几近破灭……

  李铁的一次令全国球迷蒙圈的换人,让中国队把“活着”的希望维持到12强赛后4轮的最低诉求几近破灭。12日下午,李铁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足球就是这么神奇的东西,我依然爱它。微笑面对人生!努力工作是对自己最大的尊重!”

  舆论对李铁的批评和质疑、对中国队的失望之情刷屏,当然也有支持李铁的声音,前国足主帅、李铁恩师朱广沪表示:“教练有教练的想法。对手如何、队内球员状态如何、天气如何,这些问题李铁一定比其他人更明白,包括归化球员。”据了解,比赛踢到60分钟之后换人是中国队赛前的既定方案,中场休息时也和队员讲过,而且中国队当时只领先一球,撤下徐新换上蒿俊闵目的是想加强对中场的控制,找机会再进一球,状态爆表的洛国富下场,派上体能更充沛的吴兴涵也是如此。如果70分钟时武磊的头球能够打进的话,李铁的换人将成为“点睛之笔”,但中国队换人不久后丢球,用结果反推过程,李铁无论怎么做在大多数人看来都是错的,没人记得中国队在前面时间里其实踢得还可以,这就是足球比赛的残酷。

  “神奇的米卢”针对李铁做出如下点评:“可以多看看曼奇尼的比赛。在我看来,他和西蒙尼是最出色的教练。什么是好教练?好教练的手里可能没有一副好牌,但通过你的调兵遣将,组织部署,一手烂牌也有输有赢,目前的中国教练就要这种打法。”

  有评论称“溯到当初选帅的时候,据说是因为竞选演说风格激进勇敢,被领导赏识,觉得勇气可嘉士气可用,而另外两位候选人的腔调都比较低沉,听着不爽”。事实上,李霄鹏、王宝山当时根本没有做好执教国家队的准备,只有李铁表现出强烈的愿望,负责面试的元老们也都“门儿清”,李铁执掌中国队教鞭天时、地利、人和都占,想不选他都难。据悉,12强赛开始前李铁获得了5年的长约,中国足协内部曾有不同的意见,如今的局面让力挺李铁的人背负了很大压力。目前还没有听到李铁帅位的警报声,但对他的认可程度降到低点也是事实。

  16日,12强赛第二循环开始,中国队首战澳大利亚队,令人关心的是李铁和队员以何种面貌出战。洛国富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声:“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们会战斗到底绝不放弃!能穿上国家队的战袍一直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问题是洛国富很可能不了解部分队友的心态,在前四场比赛和第三次来到沙迦期间,部分队员的心理承受能力达到了饱和,其中包括能打上首发的队员。中国队需要防范在比赛中出现有损荣誉的表现,不要雪上加霜,顺利地把今年最后一场比赛踢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