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外援双11网购200单 中超“异乡人”那些事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顾颖 编辑:曹睿智 2021-11-13 11:45:38

内容提要:疫情之下仍到国内联赛工作的外援,有不少人将网购当成了重要休闲手段……

  有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双11”,仅国内两大知名电商平台的销售额相加,就接近了9000亿元,感叹这一数字的同时,联系到国内足球联赛,有一个与网络购物搭界的有趣现象──疫情之下仍到国内联赛工作的外援,有不少人将网购当成了重要休闲手段,比如昨天偶然听一位外地球员讲,11日下午训练的时候,他的外援队友很骄傲地告诉大家,自己在这个“购物节”,在网上下了差不多200单。其实一说一笑之余应该可以想到,外援们爱网购,也折射出很多内容、透露着几许无奈。

  2021赛季从开始前至今,球迷们已经习惯了不断听到有外援解约离开中国的消息,最近两天的最新消息是,高拉特离开广州队,国足的几名归化球员,计划踢完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后,直接从阿联酋返回巴西老家度假,未来也将不再为广州队效力。这种集体出走,除了有职业联赛俱乐部投入大幅缩减、全球疫情仍在延续等因素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是,外援们很难忍受家属无法获得签证来陪伴自己,他们要长时间独自待在中国的状况。

  体恤外援,包括外教们的难处,作为他们的同事,大多数球队的教练、队员,以及俱乐部工作人员,都很注意多跟他们沟通交流。比如津门虎队体能教练胡里奥,从5月底来中国后,转眼已经快半年的时间,他的微信好友中,几乎包含了津门虎俱乐部、球队的所有人,有翻译软件帮忙,业余时间,外向的胡里奥经常举着手机遇到谁都聊上好半天。

  另外再说前面提到的网购,吃的、穿的、用的,还有给孩子的玩具、在中国发现的有意思的东西,都是外教、外援们的最爱,刷手机下单买东西,帮他们消磨了很多无聊的时间。这些主要是买给家人的东西,他们会认真地拆箱,再组合、打包,寄回自己国家的家里,这也是他们对家人相思和爱的表达。于是,找结实的大纸箱,帮外教、外援们打包,联系发快递,也成了球队翻译、俱乐部工作人员时常要出手相助的事。

  之前就听津门虎队翻译吴佳开玩笑说,外援维吉诺维奇结束隔离抵达天津的那阵子,球队刚踢完联赛第一阶段后半程的比赛正在放假,维吉诺维奇一边自己调整训练,一边买了不少东西要集中寄回荷兰,当时俱乐部的同事就帮他到处找合适的大箱子。偶尔赶上外教、外援们有谁东西买得不合适要退换,大家也得出手相助联系客服。曾经有一次,胡里奥买了一件运动衫尺码不合适要调换,可是已经过了退换货时间,俱乐部工作人员刘璐璐帮他反复和客服沟通未果,干脆留下了胡里奥那件自己穿,又自掏腰包下单帮他买了一件合适的。

  身在中国的外教、外援们,都有个共同的标签“异乡人”,本着人性化管理原则,假期让他们回家,俱乐部要下很大的决心,也要做很多确保他们返回的细致工作。这次津门虎外援卡达尔结束假期顺利归来,郑重其事请队里的几位“异乡人”吃饭,来自匈牙利的他,和来自荷兰的维吉诺维奇,因为都来自欧洲而一见如故。外援马格诺的小儿子8月出生,现在已经会翻身了,他却还没有见过、抱过儿子,聚餐的时候,其他几位也在不约而同安慰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