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飞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日报 作者: 编辑:曹睿智 2021-11-22 11:16:35

  2月4日晚,在北京2022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上,名为“飞扬”的奥运火炬揭开面纱。

  2022冬奥会火炬由内红外银双色“飞舞丝带”重叠而成,象征冰火相约,温暖世界。火炬整体外观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主火炬塔形态相呼应,以祥云纹样打底,自下而上从云纹逐渐过渡到剪纸风格的雪花图案,旋转上升,如丝带飘舞,最后呈现为飞扬的火焰。采用同样造型、金银配色的2022冬残奥会火炬也一同发布。

  特殊的造型设计使火炬接力交接时,两只火炬的顶端可以紧密相扣,这既是设计上的奇妙创新,又象征着不同文明交流互鉴,让世界更加相知相融的冬奥愿景。火炬选用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制成,降低了重量;内部使用氢燃料,使火炬燃烧时的碳排放为零,体现出“绿色”办奥理念和科技冬奥成果。考虑到冬奥会火炬接力需要在低温的环境中运行,氢燃料的特性保证了火炬能在极寒天气中使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