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帅尘埃落定 足协宣布水庆霞“空降”中国女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申炜 编辑:袁晓辰 2021-11-19 13:48:43

  昨天,中国足协官方宣布,现任上海女足主帅的水庆霞正式成为中国女足新任主教练。

  中国足协在这份十分简短的公告中写道:“中国足协主席办公会综合前期女足国家队主教练选聘工作情况,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由现任上海女子足球队主教练水庆霞担任中国女子足球队主教练。”

  此前,水庆霞担任以联合队名称参赛的中国女足的代理主教练,并率队夺得了全运会冠军。不过一个月前中国足协选帅专家组对女足主教练竞聘候选人进行面试,水庆霞并未参加竞聘。此番直接“空降”,可谓是众望所归,但指定人选也是对中国足协此前公开竞聘的全面否定。

  水庆霞的履历可谓是相当丰富,做球员时曾代表中国女足获得1994年亚运会冠军、1996年奥运会亚军。执教生涯,水庆霞先后在女足国青队和上海女足青年队都取得了成功,执教上海女足的时候曾率队夺得了众多荣誉。

  当然,此前犹豫不决的中国足协最终一锤定音,最重要原因在于女足亚洲杯的临近。女足亚洲杯将于2022年1月20日至2月6日在印度进行,这是水庆霞率队面临的首要任务。奥运会折戟、全运会冠军说服力不足,都让中国女足承受巨大的舆论压力,亟须一次成功的大赛之旅完成解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