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伦西亚或退役 另一津门旧将来哥甲“接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曹睿智 2021-11-22 20:37:00

内容提要:联赛最后两轮,瓦伦西亚都没有进入球队的大名单,似乎佐证着他即将离队甚至退役的可能……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11月22日客场对阵阿利安萨的比赛以平局告终,曾为天津足球效力过的哥伦比亚前锋瓦伦西亚所在的巴兰基亚青年队结束了本赛季春季联赛的征程。可惜的是,这场比赛瓦伦西亚并没有进入大名单,由于合同即将到期的他可能不会再获得续约,11月8日瓦伦西亚出场对阵圣菲独立的比赛,或将成为他的球队谢幕战,甚至是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

  1984年出生的瓦伦西亚,今年已是37岁“高龄”。在这样的年龄下,瓦伦西亚今年总共为球队打入7球,其中6粒是联赛进球。虽然出场时间很有限,但这样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数据上不仅比上个赛季更理想,就是在队内的前锋的比拼中,瓦伦西亚也不落下风,仅比队友冈萨雷斯少了两球,排在球队射手榜第二的位置。要知道在这个赛季巴兰基亚青年的名单中,前锋总共有13人,如此大的竞争压力下,老将要保持稳定发挥是相当不容易的事。

  不过,11月上旬,哥伦比亚当地媒体就透露出了巴兰基亚青年未来的计划。俱乐部打算继续购买球员加强进攻力量,因此不再与瓦伦西亚续约。同样是津门足球旧将,正在美职联西雅图海湾人队效力的蒙特罗,很可能将在下赛季接替瓦伦西亚的位置。34岁的蒙特罗显然比瓦伦西亚冲击力更强,在大部分比赛以替补出战的情况下,截至目前蒙在各项赛事打入了9球,效率的确更高一些。如果两名拥有“天津元素”的哥伦比亚前锋如果在巴兰基亚完成交接棒,也将是十分难得的一幕。

  联赛最后两轮,瓦伦西亚都没有进入球队的大名单,似乎佐证着他即将离队甚至退役的可能。不过在面对媒体时,他内心并没有太多波澜,而是准备平静的等待结果。就在21日,哥伦比亚《先驱报》对瓦伦西亚再次进行了专访,相比于之前更偏向于比赛总结的内容,这次专访似乎就是为了送别瓦伦西亚所准备的。2019年12月加盟巴兰基亚青年的瓦伦西亚,当初只获得了6个月的合同,但他的努力获得了认可,最终与俱乐部一起度过了两年时光,也被全队公认为“善良、魅力、谦逊和真诚微笑的代名词”。现在,他对这两年时光充满了感恩之情:“我从来没有想过,在我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会在这样一个伟大的球队中,我很高兴,感谢董事、球迷、给我机会的教练、我的队友和所有人的爱和尊重。”

  这一次与记者面对面,瓦伦西亚更多则是回忆难忘而又充满磨难的青少年时期:“2000年时,我的父母分居了,我和爸爸住在一起,而他并不负责任。如果他看到这篇文章,他一定会意识到这是真的,我没有说假话,他没有支付我每月的学费。我在九年级的时候,他以欠费为由把我从学校带走了。”而年少的瓦伦西亚要决定去踢球时候,老师善意的提醒并不看好他走入足坛,不过,经过再三的考虑,瓦伦西亚最终还是选择离开家乡踢球,直至2003年被知名俱乐部国民竞技签约,他的“足球故事”才正式开始。从那时候起,瓦伦西亚逐渐觉得自己成为了“有福之人”,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打拼,他的妻子与孩子都给他带来巨大的支持与动力,瓦伦西亚强调说:“如果靠我自己,这会是很困难的。”

  从小到大经历的这些悲欢,让瓦伦西亚对人生有很多感触。他特意提到自己正在读的一本名叫《过不好日子的好处》的书,他认为困难有时候也是好事,能警醒自己不断保持警惕,并且很认同书中对于“我们并不完美、可能会犯错,而生活就是不断的跌倒在爬起来的过程”,这其实就是瓦伦西亚从困难中一路走到现在的信念。而提到退役后,瓦伦西亚更多还是希望能弥补之前在学业上的遗憾。他打赌要“完成高中学业,然后学习行政专业的课程,要么是工商管理,要么是体育管理”。但对于未来,瓦伦西亚仍然期待着续约能出现转机:“如果我要在12月离开,我会欣然接受,如果我不离开,我会感到更加高兴。这两年来,我逐渐爱上这件队服,爱巴兰基亚,爱球迷。所以从现在开始,在这里球队将增加一位球迷。”(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