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线组合豪 板凳阵容厚 天津女排将开启卫冕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21-11-23 23:47:43

内容提要:强手云集的天津女排早在赛季开始前就再一次被定为夺冠大热门,甚至诸多评论均表示天津女排夺冠军毫无悬念……

  津云新闻讯:2021-2022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将于11月25日在广东江门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本项赛事的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已于11月20日兵发江门赛区。新赛季排超联赛各球队报名人数实现扩充,各球队由原本的14人增加到18人。由于袁心玥未能抵达球队,天津女排共17名球员以及教练组成员从天津前往江门。

  天津女排在抵达江门赛区后进行了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并接受短暂的隔离观察,于11月21日解除隔离并在赛区适应性训练。解除隔离后,球队共进行了三次训练,并于23日展开首次比赛场馆训练。对于赛前唯一一次比赛场馆训练,全队上下格外珍惜,进行了分组对抗、调整传球、发球以及一传等训练,增强球员们的实战对抗性以及对比赛场馆、灯光的适应性。

  本赛季天津女排在引援方面大刀阔斧,外援方面引进土耳其籍天才少女瓦尔加斯,内援方面在保留袁心玥的前提下又引进刘晏含和张世琦两位强将。加之球队原本的李盈莹、姚迪、王媛媛等国手,可以说天津女排新赛季的网口实力和高度令联赛所有对手都心存畏惧。

  众多强手的加盟让天津女排的进攻线火力十足,李盈莹、刘晏含以及瓦尔加斯组成的三叉戟必将给对手的防线带来极大压力。尤其在瓦尔加斯加盟后,天津女排的右翼进攻疲软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李盈莹的进攻压力得到大幅度缓解。瓦尔加斯与球队合练已经一个多月的时间,刘晏含和张世琦也加盟球队近二十天,球队在王宝泉的带领下不断打磨新的进攻战术体系。

  不过虽然球队锋线上拥有强大的得分能力,但是后排保障环节依旧是队伍必须考虑的问题。在瓦尔加斯加盟前,天津女排接应位置经常展开轮转,杨艺、于鋆炜、王艺竹以及陈博雅都曾出现在二号位以便应对对手的不同战术。杨艺在比赛中主要担任后排保障环节,在瓦尔加斯担任接应后,球队小球防守以及一传环节则需要更加专注。

  通过分组可以发现,天津女排在联赛第一阶段并没有太多阻碍,球队可以在首阶段以赛代练,磨练阵容,增强新人联赛经验。此外,袁心玥或将在第二阶段抵达江门与球队一同征战联赛,但第二阶段比赛的强度和对手的实力也将激增,袁心玥抵达后与球队也将有一段时间的磨合期。不过在此前的全运会中,袁心玥就曾随队出征,此外天津女排阵中也有多位国手,袁心玥与天津队也早就建立起默契。即便稍晚抵达球队,也定能迅速恢复状态展现能力。

  除了强大的引援阵容外,天津女排队内也刮起一阵青春旋风。天津女排的基础人才建设和后备力量储备向来雄厚,天津青年女排在刚刚结束的十四运中夺得亚军好成绩。全运会结束后刘美君、夏思佳以及董铭霄三位年轻球员升入一队,并随队出征新赛季排超联赛。此外,队内王艺竹、陈博雅等小将也进入新赛季18人大名单。虽然年轻球员们不能在新赛季跻身主力阵容,但众多强援的加盟也将给小将们起到激励作用。主帅王宝泉也表示赛季是一个漫长的周期,会在新赛季中给予年轻小将们一定的出场机会和锻炼时间。

  强手云集的天津女排早在赛季开始前就再一次被定为夺冠大热门,甚至诸多评论均表示天津女排夺冠军毫无悬念。然而越是在这样的舆论中,天津女排越需要立足自身,谨慎对待每一场较量。因为联赛的所有对手必将在对阵天津女排时,展现全部的专注力和最高技战术水平。主帅王宝泉也多次强调球队现存问题以及不足,并表示会先立足当下,用每一场胜利为球队积蓄力量,总结经验。

  尽管补充了多名新援,但天津队众将士对于新赛季排超联赛的争冠形势依然保持着谨慎的态度,主帅王宝泉也多次提及全队的后排保障和小球串联等细节方面还存在不足。在排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天津队的主要任务是继续打磨主力阵容的配合默契程度,同时争取每场比赛的胜利来积累全队的信心。

  11月25日,天津女排将在联赛中迎来首场较量,对阵的是小组赛最强对手、国手云集的山东女排。(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