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加斯14连发打蒙对手 天津女排3-0胜云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21-11-28 15:04:58

内容提要:由于两队纸面实力差距较大,云南队派出的也大多为00后小将,所以此役的对抗性偏弱……

  津云新闻讯:11月28日,女排超级联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经过一天的休赛期后,与云南女排展开联赛第三轮较量。此役云南女排整体实力偏弱,并未给天津女排带来过多阻碍。天津队在第二局凭借瓦尔加斯的发球迅速确立大比分领先优势,最终3-0兵不血刃战胜云南队,收获联赛三连胜。

  面对实力较弱的云南女排,天津女排在首发阵容方面对二传位置进行调整,陈馨彤首发登场。其余位置则依旧延续前几轮首发,李盈莹搭档刘晏含担任主攻;副攻王媛媛、张世琦;接应瓦尔加斯;自由人孟子旋。

  首局比赛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几位攻手接连得分。不过通过首局比赛的配合可以看出,陈馨彤与新援张世琦之间的配合还有些生疏。王媛媛背飞拿下首局局点,天津25-16赢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张世琦拦网建功,李盈莹大斜线被拦,两队打成4平。5-4后瓦尔加斯发球势大力沉,七次发球直接得分,李盈莹四号位斜线暴扣,瓦尔加斯后攻下球。天津女排凭借瓦尔加斯的发球连得13分打停云南,暂停打乱瓦尔加斯发球节奏,但天津女排已17-5拉开分差。李盈莹下沉发球直接得分,天津三人拦网直接得分,刘晏含直线得分,天津25-6拿下第二局。

  天津女排第三局开局打出5-1小高潮,刘晏含斜线强攻随后轻吊得分,天津12-6保持领先优势。确定领先优势条件下,王艺竹、刘美君先后登场,王艺竹大斜线得手,天津16-8领先。刘美君发球直接得分,王艺竹强攻打手出界,最终天津女排凭借王艺竹的进攻25-10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干脆利落战胜云南队。

  由于两队纸面实力差距较大,云南队派出的也大多为00后小将,所以此役的对抗性偏弱。首局刚开局阶段云南队一传尚处稳定阶段,虽然两队在网口实力存在差距,但还能通过快攻与天津队对抗一二。随着比赛深入,天津队配合愈发默契。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二局开局不久,天津女排5-4暂时领先后进入瓦尔加斯发球轮,土耳其人发球势大力沉,令云南队难以招架直接垫飞。但这只是天津队发起进攻的开始,随后瓦尔加斯在自己的发球轮共七次发球直接得分,而天津队几位攻手也不甘示弱,多次打吊结合拿下分数,最终天津队持续卡轮对手瞬间确立大比分领先优势。虽然云南队依靠暂停打乱瓦尔加斯发球节奏,但一传被打蒙的云南队最终无力回天。

  在第二局局末和第三局中,天津队又多次上演发球直接得分。一传到位率全面落后的云南队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最终迅速落败。第三局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天津队先后派出王艺竹、刘美君登场。相较于前一轮的关键分把握能力不强,此役替补上场的王艺竹显然更加适应联赛的节奏,几次强攻出手得心应手,最终天津女排轻松战胜云南。

  11月29日,天津女排将在14:00对阵四川女排。(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