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首阶段落幕 天津女排主力全员入选全明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21-12-05 22:46:50

内容提要:本届全明星被分成红队和蓝队,天津队的8名球员也并不在一支队伍中……

  津云新闻讯:随着3-0零封广东女排,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以六连胜的战绩结束排超联赛第一阶段,成为第一阶段唯一一支保持全胜战绩的队伍,并以A组头名身份进度第二阶段C组。根据赛程安排,排超联赛第二阶段将于12月15日战火重燃,天津女排第二阶段首个对手为联赛新军深圳女排。

  纵观联赛六战,天津女排在纸面实力上占据绝对优势,四位球员入选首阶段最佳阵容也直接表明天津女排球员的个人能力。本赛季天津队强势引援,网口高度和进攻能力大幅度提升,刘晏含、李盈莹以及瓦尔加斯组成的进攻三叉戟更是令拦网球员难以招架,李盈莹和瓦尔加斯也毫无悬念地入选最佳阵容。李盈莹在首阶段并未打满全部比赛,但虽然总得分并未跻身球员榜前十,不过她局均5.62的高的分效率和局均0.85个发球得分均位列球员榜前三名。此外随着自身的成长和大赛的历练,李盈莹朝着全能型主攻不断靠近。75%的一传到位率让其成为球队的最大保障。而瓦斯加斯的进攻则可以用恐怖形容,在只出场16局的情况下就砍下96分。相较于瓦尔加斯二号位高效进攻,土耳其人的发球更成为对手一传的噩梦。面对云南和四川的两场较量,瓦尔加斯连续发球打蒙对手,33个发球得分排名球员榜榜首。可以说瓦尔加斯凭借一己之力,就能击垮对手一传体系。

  王媛媛和姚迪二人也均入选最佳阵容,两位球员在经历世界杯、奥运会等大赛的历练后愈发成熟,技战术也趋于全面。姚迪比赛中分配球精准、巧妙,除了二、四号位外,还最大限度调动起天津队副攻线。王媛媛也正是在姚迪的调动下出场16局,拿到62分,此外王媛媛的发球、拦网也均位列球员榜前列。

  随着天津女排结束第一阶段的征战,另一好消息也随之而来,据悉国手袁心玥现已经抵达江门与天津女排会合,袁心玥的到来让天津女排人员更加齐整,网口高度也再度增加。袁心玥目前已经顺利通过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并且参与天津队技战术合练和身体力量训练。目前距离联赛第二阶段开始还有十天,袁心玥将利用这个间歇期尽快调整身体状态,投入联赛。此前的全运会赛场上袁心玥就曾跟随天津队出征,所以与球队的配合默契度不成问题。

  女排全明星赛也将于12月11日、12日举行,中国排协也公布了全明星赛参赛明天。天津女排共有八名球员入围,其中包括主攻李盈莹、刘晏含、王艺竹;副攻王媛媛、袁心玥、张世琦;二传姚迪;自由人孟子旋。由于外援不参与全明星赛,所以瓦尔加斯不在名单之中,但除此之外天津女排主力阵容全部入选该名单,可见天津队实力雄厚。

  本届全明星被分成红队和蓝队,天津队的8名球员也并不在一支队伍中。其中李盈莹、张世琦、袁心玥、姚迪、孟子璇、王艺竹被分在红队;而王媛媛和刘晏含则出现在蓝队的阵容中。天津队主帅王宝泉将担任红队主教练,江苏队蔡斌则将担任蓝队主教练。而袁心玥也可以借全明星赛的机会,与队友们进行磨合,感受实战氛围。

  根据赛程安排,天津队与广东队、山东队、深圳队、福建队、河南队以及北京队均进入C组,第二阶段较量依旧采取单循环赛制,首阶段同组的队伍将不进行比赛。天津队则将在第二阶段先后对阵深圳、福建、河南以及北京,除北京女排外,其余几支球队均不会给天津队带来过多阻碍,球队也可继续以赛代练,磨练阵容、查漏补缺。(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