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完成保级目标冲刺 津门虎已顺利进驻苏州赛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顾颖 编辑:曹睿智 2021-12-10 12:40:14

内容提要:排队完成了核酸检测后,津门虎队教练、队员迅速进入下榻的酒店2号楼……

  汉语言文字“了”,用在动词或形容词之后,表示某种动作或变化已经完成。这个在普通话中大多被读成轻音的“了”,在重庆方言中,一般就改发更浓重的“老”的音。“到老!稳当!手动定位苏州赛区”,昨天下午5时不到,重庆两江竞技队在官方微博发布了这样的信息,配图是教练、球员进驻苏州赛区,他们统一配发的口罩,已经使用了本月6日才发布的俱乐部新标识。作为天津津门虎队在中超联赛第二阶段保级组中的第一个对手,之前由于资金短缺,各种传闻不断的重庆两江竞技队,这一次成了赛区中来得早的球队之一。

  就在重庆两江竞技队抵达之后一会儿,天津津门虎队也抵达了赛区驻地太美·香谷里酒店,除了自带到上海的一大一小两部车,赛区还派了一部车到上海接队伍,14:30,3部车一起从黄浦江畔球队在上海下榻的酒店出发,前往太湖岸边的苏州赛区,全程近120公里,用了差不多两个小时的时间。酒店隔离区域外缓冲地带设置的核酸检测区,大门入口处和进入隔离区的出口处,都有不少架着“长枪短炮”的媒体记者在等候,联赛已经停摆近4个月,这阵势好久不见。

  排队完成了核酸检测后,津门虎队教练、队员迅速进入下榻的酒店2号楼,大家在各自房间中等到核酸检测全部阴性的结果出来,才在公共区域活动。白岳峰代表全队接受了媒体公开采访。

  这种常态,在津门虎队对外传递的信息中,也体现得非常清晰。比如,昨天傍晚,比重庆两江竞技队晚一个小时,津门虎队也在自己的官方微博发布了抵达赛区的信息,除了“球队将向完成联赛保级的目标发起全力冲刺”这样的表态,还提到“今天是世界足球日”。想来有点苦涩,1978年,联合国把每年12月9日定为世界足球日,旨在彰显这项运动给人们带来的快乐,昨天是第44个“世界足球日”,这一年,中国足球却实在没有什么欢乐可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