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失业半年的吉马良斯 有望重回卡利美洲圆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曹睿智 2021-12-14 21:59:30

内容提要:即使在无法带领民族竞技获得理想成绩而“下课”的情况下,吉马良斯依旧受到诸多南美洲球队的青睐……

  天津北方网讯:相比于去年上任民族竞技主帅时的状态,曾执掌过津门足球的老帅吉马良斯的媒体曝光率降低了很多,但有关于他的传闻也依旧不断。毕竟,自带领卡利美洲夺得联赛冠军并闯入解放者杯之后,他一直拥有很高的人气,即使在无法带领民族竞技获得理想成绩而“下课”的情况下,依旧受到诸多南美洲球队的青睐,甚至仍有许多卡利美洲的球迷要求俱乐部“召回”吉马良斯。

  2020年11月,民族竞技正式官宣由老帅吉马良斯执掌,当时俱乐部高层十分希望他的到来能给球队成绩带来突破,而由于新冠疫情干扰没能带领卡利美洲征战解放者杯的吉马良斯,也十分期待着通过这样的机会证明自己。不过,到了转年5月,情况却并不如老帅之意。尽管带队胜率高达52.6%,但是哥伦比亚杯四分之一决赛在淘汰,解放者杯小组垫底出局的成绩,并没有达到俱乐部的预期。俱乐部主席古铁雷斯曾在5月表态,无论成绩如何都会支持吉马良斯,但六月还是等到了吉马良斯“下课”的公告,技术总监雷斯特雷波正式接任主帅一职。

  自此开始,吉马良斯再度进入了“失业”状态,期间,他一度接近哥斯达黎加甲级球队阿拉胡埃伦斯体育队,在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吉马良斯甚至亲口证实此事,但由于高昂的薪资要求,阿拉胡埃伦斯体育俱乐部在考虑现实情况后放弃了谈判,随后老帅的“再就业”就一直陷入停滞。面对媒体时,吉马良斯也不断透露出非常怀念执教卡利美洲的日子。近日,在接受葡萄牙媒体《Antena 2》采访时,吉马良斯回忆了很多带领卡利美洲夺冠时的细节,并表示自己想“以球迷身份度过这样的时刻”。

  同样是在近日,位于哥伦比亚巴兰基亚的广播电台《Habla Deportes》在节目中透露,他们在与哥伦比亚某俱乐部高层的对话中,了解到有一家“大型俱乐部”计划让吉马良斯执掌2022赛季的消息,并声明此球队并非是巴兰基亚青年。这样的消息让很多人开始猜测吉马良斯是否将重回卡利美洲,虽然早就有传言目前卡利美洲的主帅奥索里奥将提前离开球队,并且吉马良斯甚至比现任主帅更受当地球迷青睐,但是考虑到奥索里奥的合约到2023年才结束,且合同当中有着很高的违约金条款。加之卡利美洲已跌跌撞撞的在联赛季后赛中获得晋级,如果不是双方意见达成一致,吉马良斯或许很难回归。

  不论老帅的下一份工作在哪,目前他对主帅与俱乐部之间关系的认知还是非常清晰的。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聊到未来的工作与在民族竞技俱乐部的感悟时,吉马良斯这样做了一番总结:“当一个教练被聘一年的时候,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必须让执教成绩立即见效,如果是一年的时间,我也不担心。从一个教练来到一支球队的角度来看,他有两条战线可选,一是眼前的比赛结果,二是亲近俱乐部高层,也就是对俱乐部的一些资产进行重新评估,比如已经失去价值的足球运动员。”

  吉马良斯认为,虽然成绩没有达到预期,但在民族竞技执教期间,他为球队的财务状况做出了贡献。另外,民族竞技在联赛常规赛拿到了榜首,但联赛的冠军则还要以季后赛成绩为参考,所以吉马良斯表示,如果不是特殊的赛制因素,他就能够成为带领两支球队拿到哥伦比亚冠军的主帅了。可见,虽然吉马良斯在卡利美洲与民族竞技的执教都留下了遗憾,但他并不甘心,至于能不能在未来获得弥补,则还要等待想要引进老帅的“大型俱乐部”何时能浮出水面。(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