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虎输掉输不起的比赛 于根伟向天津球迷道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欣 编辑:刘欣 2021-12-18 18:59:55

内容提要:主教练于根伟表示,津门虎队本场比赛自身出了问题,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向天津球迷道歉……

津云新闻讯:12月18日下午,在一场极为关键的中超保级大战中,天津津门虎队以1比2负于青岛队,输掉了一场输不起的比赛。赛后,主教练于根伟表示,津门虎队本场比赛自身出了问题,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向天津球迷道歉。此外,津门虎队队长、主力中卫卡达尔大腿拉伤下场,具体伤情还需要进一步检查。而本场比赛也是老将白岳峰代表球队的第300场正式比赛,很遗憾以失败作为纪念。

在保级组前两轮比赛中,津门虎队连续在先丢球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获得2个积分。与重庆队之战,面对全华班的对手,津门虎没能全取三分非常可惜。而第二轮与实力较强的河南队之战,津门虎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扳平,展现了足够的韧劲。而津门虎的本轮对手青岛队,则是因为欠薪问题,直到临近开赛才进入赛区,准备并不充分。前两轮比赛,青岛队分别以0比3负于上海申花,2比5不敌武汉队。因此本轮比赛,也是津门虎队获得保级组首胜的最好机会。

本场比赛,津门虎队进行了人员轮换,卡达尔、马格诺和维基诺维奇三名外援继续首发,伊洛基、赵英杰、王嘉楠、金洋洋等球员坐在替补席休息。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是老将白岳峰代表津门虎队(含前身)的第300场正式比赛。青岛队则继续由亚历山德里尼和拉多尼奇两名外援带领一众本土球员登场与津门虎队周旋。

比赛开场后,津门虎队开始占据场上主动,但却很难获得好的射门机会。第14分钟,津门虎队后防线遭到重创,队长卡达尔在防守亚历山德里尼的时候,拉伤了大腿。津门虎队被迫做出人员调整,用金洋洋换下卡达尔。

后防线人员调整后不久,津门虎队就丢球了。第18分钟,青岛队亚历山德里尼策动进攻,朱挺右边路下底传中,季晓宣中路包抄射门被方镜淇扑出,随后补射得分,津门虎队0比1落后。

第35分钟,津门虎队在禁区弧顶处获得任意球机会。在所有人都以为维基诺维奇要主罚的时候,津门虎队一拨一踩,宋岳左脚射门偏出球门。在上半场剩余的时间中,青岛队继续回撤防守,津门虎队发动进攻,但面对密集防守机会不多。

下半场易边再战,津门虎队用前锋石炎换下后卫钱宇淼,意欲加强进攻。第55分钟,津门虎队扳平了比分,马格诺接到宋岳的传球没有停球,而是直接将挑入禁区,巴顿反越位成功直接面对青岛队门将,小角度射门击中远门柱内侧弹入球门,津门虎队再次在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平。

2分钟后,津门虎队左路进攻,石炎在突入禁区的前一刻被青岛队后卫铲倒,维基诺维奇在禁区侧面的直接任意球射门被青岛队后卫头球顶出底线,随后的角球津门虎队没有制造威胁。

第69分钟,津门虎队进行对位换人,用赵英杰换下陈科睿。第80分钟,津门虎队再次落后。青岛队右路进攻,季晓宣禁区外的远射划出弧线绕过守门员方镜淇,吊入远角得分,津门虎队1比2落后。

尽管最后阶段仍然没有放弃,并换上谢维军等攻击手,但津门虎队始终没有打出有质量的进攻,以1比2输掉了一场输不起的保级之战。

赛后,津门虎队球员失望之情溢于言表。“我们有很多机会,但还是球队的老问题,解决问题方面出现了问题。”本场比赛攻入一球的巴顿尽管非常失望,但依然表示球队会打好后面的比赛,“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能够打好,后面每场比赛对于我们都很重要,希望能有好的结果。”

主教练于根伟则表示,津门虎输掉了一场不能输,不应该输的比赛,“今天是我们自身出了问题,打得不好。我赛前强调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但球员还是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而当心态不好的时候,就会影响到球员的发挥。此外,好运气也不在我们这边,卡达尔的意外受伤,也打乱了场上的攻防体系。我们全队都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但输掉了这场不该输的比赛,要向天津球迷道歉。我们没有打出应有的风格,这是不应该在这种关键比赛中出现的。”

本场比赛,津门虎队不仅后防核心卡达尔因伤下场,折损一员大将,输球也导致球队积分没有任何增长。而青岛队则从7分增长到10分,距离津门虎仅有1分的差距。津门虎不仅被青岛队赶上,与身前球队的积分差距也在扩大,已经深深陷入保级区。

12月21日晚七点半,津门虎队将在保级组第4轮比赛中对阵沧州雄狮。在本轮比赛中,沧州雄狮以2比1战胜了此前取得2连胜的大连队。津门虎如果下一轮不能获胜,将很难完成对其他保级对手的反超,大幅增加参加保级附加赛的概率。

但越是困难时刻,越是应该展现出天津足球的血性。自从于根伟接手天津津门虎队之后,球队在很多场关键比赛中打出了老天津队的风格。如今,津门虎队首先应该稳住心态,相信自己的实力。保级组比赛,不仅比拼外援数量和质量,更比拼心态和意志力。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全华班重庆队,以及只有两名外援,积分垫底的青岛队,津门虎队都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反倒是与实力更强的河南队,展现了极强的韧劲。这都说明这支球队还是不够成熟,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提高。

如今,在隔两天就要打一场比赛的密集赛程之下,津门虎队应该更加勇敢,也更加睿智。相信在经历过年初的生死存亡之后,津门虎全队上下都格外珍惜目前的中超参赛资格。面对无比残酷的保级大战,津门虎队需要及时做出调整。正如于根伟赛后所说,“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了,我们后面还有几场关键的比赛,我们也必须尽快忘掉这场比赛,投入到下一场比赛的准备之中。”(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