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虎圣诞之夜大战重庆 保级生死战谁能活下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欣 编辑:刘欣 2021-12-24 21:12:31

内容提要:12月25日圣诞夜,津门虎与重庆队的这场中超比赛,将成为决定本赛季中超保级走势的一场生死之战……

津云新闻讯:“越重山 信心 决心 恒心”在津门虎与重庆队的赛前海报中,充分体现了球队的处境和信念。12月25日圣诞夜,津门虎与重庆队的这场中超比赛,将成为决定本赛季中超保级走势的一场生死之战。津门虎主帅于根伟表示,此前4轮2分难以满意,但依然坚信能完成保级任务。

前4轮比赛,津门虎队只取得了2平2负的成绩,积分位列倒数第二,保级形势危急。从本轮开始,津门虎队将把保级组1至4轮的对手再碰一遍。如果只能拿到与第一循环相同的成绩,将基本确定要去参加升降级附加赛,结果难料。面对只有一名外援,整体备战情况最差的重庆队,是津门虎脱离苦海的救命稻草。

“四轮结束后,我们迎来多一天休息时间,这对队员的恢复还是挺有利的。三天踢两场比赛负荷太大,这对球队阵容的厚度要求很高,现在可能各个队都出现了大面积的伤病,所以我觉得这多一天的休整是难能可贵的。”津门虎主教练于根伟对于多出一天的休息时间,非常满足。因为对于球队来说,不仅可以得到身体上的休整,球员们精神方面也到了放松。对于身处降级区的球队来说,更是极为重要的。

随后,于根伟分析了津门虎应该如何调整保级心态,“四场比赛两分,是不尽如人意的。但我们与第一阶段相比,还是有了很大提升。只要我们能够坚定信念,坚持决心,大家团结一致,打好接下来的比赛,我觉得保级的任务一定能完成。”

而对于球队目前的伤病情况,于根伟则乐观地表示,尽管球队并不走运,杨梓豪、卡达尔、伊洛基以及白岳峰先后受伤,卡达尔更是赛季报销,已经返回匈牙利疗伤。但津门虎队其他球员都具备出战能力,上一场腰部受伤的巴顿伤势也相对较轻。老将谭望嵩更是表示,全队非常统一,大家不要丧失信心,要充满决心,背水一战,争取好结果。

与联赛间歇期按部就班备战的津门虎队相比,重庆队的备战非常不好,甚至因为欠薪而停训一个月。但即便如此,重庆队在韩国籍主帅张外龙的带领下,还是很好地打出了山城足球的韧劲,保级组前4轮同样取得了2平2负的成绩,在积分榜上领先津门虎队2分。面对津门虎只要不败,就有希望保持领先优势而保级成功。

“2021年对于我们来说,球员一直在不断克服各种困难,相信明天他们为了球队的目标也会发挥出非常好的状态。”在唯一的外援费尔南迪尼奥复出后,重庆队的攻击能力有了明显提升。因此与津门虎的二番战,张外龙也有了更多期待。“后面的比赛都很重要,明天也许更重要,每场比赛我们都会豁出去,明天我们也会更加冷静的去面对这场比赛。”

在双方首回合比赛中,津门虎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却被对方率先破门,险些输掉比赛。在大摩托费尔南迪尼奥复出后,如何防止进攻中被对手打出高效防守反击,是津门虎队在25日的比赛中必须要注意的。

根据天气预报,25日苏州气温为6至零下2度。当然晚间比赛时,气温将会降至接近0度。这对于两队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不过,此前一直在天津集训的津门虎队,可能会更加适应低温天气。而身处南方地区的重庆队,或许对于苏州的阴冷,更有抵抗力。总之,天气对于两队是公平的。这样一场决定保级命运的生死大战,也将成为两队本赛季走势的分水岭。(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