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切斯特伯顿合砍59分 天津男篮胜吉林开门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21-12-26 21:56:00

内容提要:赛后数据显示天津男篮3人得分上双,其中伯顿砍下全场最高分36分……

  津云新闻讯:12月26日,天津先行者男篮迎来2021-2022赛季CBA常规赛第二阶段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对手为东道主吉林男篮。伯顿和罗切斯特两位外援一同奉献亮眼表现,天津男篮最终以107-99战胜吉林男篮,获得第二阶段开门红。

  相较于首阶段的全华班作战,天津男篮休赛期时引进了罗切斯特和伯顿两名外线外援,罗切斯特曾在天津效力,伯顿也拥有CBA征战经验,两位外援经过休赛期的集训后已经与球队形成了极高的配合默契。虽然内线大外援迟迟未能敲定,但张兆旭的伤愈复出也让天津队内线有了更多的选择和经验。

  对阵吉林男篮,天津男篮派出林庭谦、罗切斯特、金鑫、时德帅以及张兆旭首发。首节比赛中吉林队率先进入比赛状态,不过随着比赛深入天津队逐渐手感火热,两队比分交替上升陷入焦灼,首节比赛结束,天津29-30仅落后吉林1分。伯顿在第二节替补登场,天津队也在伯顿的串联策应下一度反超比分,但吉林凭借主场优势打出10-0小高潮。随后张兆旭、伯顿内外线相继建功,半场结束,天津47-53落后。

  下半场易边再战,罗切斯特与伯顿双外援坐镇天津男篮外线。在两位手感火热的外援带领县,天津男篮很快反超比分,金鑫、孟子凯等本土球员也有建树。天津男篮87-79反超吉林,结束第三节较量。末节较量中,吉林队用一波14-2反超比分。天津男篮在暂停后主打防守反击,罗切斯特命中关键3分,天津队扩大领先优势。最终天津队107-89战胜吉林,赢得第二阶段首胜。

  赛后数据显示天津男篮3人得分上双,其中伯顿砍下全场最高分36分。伯顿本场比赛上场后就率先进入状态,取得58%的投篮命中率,36%的三分命中率。罗切斯特则拿下23分8个篮板11个助攻,投篮与三分球命中率都为50%。孟子凯则拿到10分5个篮板,伤愈复出的老将张兆旭收获8分7个篮板。

  比赛中,两名外援无论谁在球场上都能迅速进入比赛状态。而在第三节双外援登场阶段,球队则抓住良机实现比分反超,最终也是凭借罗切斯特的关键3分扩大领先优势杀死比赛悬念。除了外援表现亮眼外,张兆旭、时德帅、金鑫等人在内线的防守同样可圈可点,可以说本场比赛展现了天津男篮休赛期的训练成果。

  战胜东道主收获首胜,此役的胜利让天津男篮更加自信,球队可以心态更加平和地面对第二级阶段的紧密赛程。12月28日,天津男篮将和实力雄厚的辽宁男篮展开直接对话。(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