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格诺绝杀!津门虎胜青岛 保级主动权牢牢在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曹睿智 2021-12-31 18:52:00

内容提要:津门虎1-0战胜青岛队,排名爬升至保级组第五位,也将保级主动权夺回手中……

  天津北方网讯:2021年的最后一天,正在苏州鏖战中超保级组比赛的天津津门虎迎来了最为关键的一战。12月31日下午15:30,中超第21轮苏州赛区三场事关保级的比赛同时开赛,在天津津门虎与青岛队的比赛中,马格诺在全场伤停补时上演头球绝杀,方镜淇两次神扑力保大门不失,最终帮助津门虎1-0战胜对手,排名爬升至保级组第五位,也将保级主动权夺回手中!

  双方首发方面,津门虎的情况要比对手更理想。伊洛基伤愈,但依旧在替补名单中,球队双外援首发。马格诺与巴顿组成攻击线,中场派出维基诺维奇、王嘉楠、赵英杰与周通,后防线上有宋岳、高嘉润、李松益与钱宇淼,门将方镜淇。青岛队的大名单中仍然如之前几轮联赛只有巴杜一名外援,但未入首发,而是以全华班应战,且阵中有4名U23球员。

  上半场第8分钟,青岛队率先利用前场定位球机会制造威胁,方镜淇冷静化解了栗鹏近在咫尺的射门;第18分钟,钱宇淼吃到黄牌,下一轮累计四黄停赛;第34分钟,王嘉楠左路下底传中疑似打在对方防守球员手臂上;第38分钟,巴顿禁区前沿得球内切射门被对手门将没收;1分钟后,马格诺禁区内接队友头球回做凌空抽射被化解;伤停补时,马格诺与巴顿各制造一次威胁射门但没有改写比分。上半场比赛双方战成0-0。

  下半场津门虎伊洛基、苏缘杰替补登场,对手也派上外援巴杜,比赛节奏也有所加快。第59分钟,马格诺观察到对方门将站位过于靠前直接打门,但高出横梁;第66分钟,津门虎边路传中,巴顿小禁区前没能及时起脚,错失绝佳机会;第82分钟,刘健禁区内扣过防守队员形成单刀,方镜淇再次神勇化解危机。伤停补时,津门虎终于迎来进球!维基诺维奇主罚角球,马格诺小禁区头球攻门完成绝杀,他本赛季的第四粒联赛进球,也让津门虎1-0取胜,夺回了保级主动权!而输掉比赛的青岛队则提前锁定副班长位置,保级附加赛将面对浙江队。

  从首发名单对手派出全华班的细节,已能够看出青岛队已经“战略放弃”准备保级附加赛,这对于津门虎而言是利好,但比赛过程真的不轻松。首先制造威胁进攻的是对手,津门虎面对对手密集防守进攻受限,直到第23分钟才由马格诺完成第一脚打在门框内的射门,随后逐渐找到节奏的津门虎的数次攻门也与进球擦肩而过,这也让青岛队产生了“搏一搏”的想法,栗鹏与刘健都获得险些攻破津门虎大门。幸而门将方镜淇的神勇发挥,马格诺在补时完成绝杀,才使得球队拿到胜利,让所有关注津门虎的人们长出一口气。

  赛后,进球功臣马格诺表示,这场球赢得的确十分艰难。球队创造了大量机会,但把握能力欠佳,好在最后时刻进球,他非常高兴自己能帮助球队取胜。同时,马格诺还对门将方镜淇的发挥赞不绝口,正是由于他在之前的比赛中力保大门不失,球队才有这样的机会能够完成绝杀取胜。

  津门虎主帅于根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当中表示自己非常高兴能够拿到这场关键胜利,也感谢全体队员做出的努力。所有队员不放弃的拼搏精神,最终换来了3分:“比赛过程非常艰苦,我也一直在跟球员们沟通,我们一直在走向成熟,而成熟的球队要有韧劲,特别是在不利的局面下一定要坚决,一定要有信心与决心,这也是天津足球最好的精神,我们希望这些能够延续下去。比赛还没有结束,希望我们能延续这种精神,打好最后一轮比赛,成功完成保级任务。”

  对于马格诺最后时刻的绝杀球,于根伟认为这粒进球十分宝贵。而对于全队创造出大量进攻机会,于根伟认为足球比赛也需要运气:“我在赛前提醒队员,让他们有耐心保持冷静。我们看到青岛队年轻队员的斗志也很强,出现了这种久攻不下的场景,所以也一直提醒球员不要着急,只要终场哨还没吹响就一定会有机会。进攻端我们除了需要运气,的确也需要能够摧城拔寨的球员,今天马格诺挺身而出帮助球队,我也感到非常欣慰!”

  在津门虎与青岛队比赛战罢的同时,保级组另外两场比赛结果也尘埃落定。大连人0-2不敌沧州雄狮,重庆两江竞技与上海申花0-0握手言和,两场比赛的结果,让津门虎本轮赛后的排名升至保级组第5位,这对于保级是极为有利的局面。但是,这场胜利并不是津门虎保级之路上的最后一步。在即将于1月3日下午15:30进行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天津津门虎将面对沧州雄狮,而重庆两江竞技将面对武汉队,大连人将与青岛队进行对决。下一轮津门虎只要不败,大连人与重庆两江竞技不同时赢球,就能够完成保级。但由于本赛季遭大连人“双杀”,仅对重庆的比赛一胜一平占有同积分排名优势,如果最后一轮津门虎战平,重庆取胜反超积分,大连人也获胜,那么与大连人同分的情况下,津门虎将掉到倒数第二名打附加赛。为了防止最不利的可能性,津门虎必须力争在沧州雄狮身上拿到3分,才能真正稳妥完成保级,顺利凯旋。(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