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保级组赛事今收官 胜利是津门虎唯一愿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顾颖 编辑:袁晓辰 2022-01-03 18:00:04

  今天是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保级组最后一轮的比赛日,除了确定第十五名的归属,这支球队陪着青岛队一起留下来,与排在本赛季中甲联赛第三、四名的浙江、成都蓉城两队打附加赛之外,其他6支球队,赛后将很快离开苏州赛区。封闭的生活、比赛的压力都不好受,所有人都在等着离开时刻的到来。天津津门虎、重庆两江竞技、大连人3支球队,当然会在今天15:30同时开赛的各自比赛中拼尽全力,避免成为陪伴青岛队的留守者,而无论是足球圈内人还是广大球迷,肯定也希望未来可能面临重大“生存盘整”的中超联赛,能在公平、公正的局面下完成本赛季。

  最后一轮赛前,属于保级组8支球队的8场新闻发布会,不经意地出现了若干令人百感交集的场面。重庆两江竞技队主教练张外龙突然热泪长流,他笼统表述的“不容易”,有些外界能懂,有些只能凭感觉去大致体会。而作为重庆两江竞技队的对手,武汉队因为微妙左右着保级的走势,因此处境自然有些敏感,在出于各种原因放走了外援,比赛也可能出现大面积人员轮换的情况下,主教练李金羽表达的意思倒是坦诚──现在已经谈不上如何备战,一切尽力吧。

  关于本轮事关常规赛保级的赛果推算,据说能演绎出大约27种结果变化,其中只有两种结果,会把天津津门虎队推入附加赛,不过为了掌握主动,津门虎队唯有把战胜沧州雄狮队作为目标,才是最稳妥的。元旦那天的零点时分,津门虎队的微信群准时热闹起来,艰苦赢下青岛队之后,大家除了用“新年快乐”祝福彼此,说得最多的话是“4日一定回家”,以此相互鼓励,打好这一仗。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津门虎队主教练于根伟说,尽管津门虎队目前积分稍稍领先,但是不到最后一刻,比分、形势都可能会有变化,连续比赛之后,队员们都比较疲惫,这两天也在努力调整,关于保级,津门虎队首先要做好自己,把一切都准备好,把斗志和决心体现出来,打好这场比赛。

  包括谭望嵩、钱宇淼累积黄牌停赛在内,再加上一些伤病,津门虎队今天实际面临很大的人员困难,不过天到这般光景,也就顾不得许多了,就像巴顿说的,现在他成了各队重点盯防的对象,每场比赛过后,疲劳之外还有不停“被放倒”造成的浑身疼,“但是,疼就疼吧,这个赛季坚持到底保住级,下个赛季就能好多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