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4-0大胜中国台北 取亚洲杯小组开门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晓辰 编辑:袁晓辰 2022-01-21 00:36:56

  津云新闻讯:北京时间1月20日,第20届亚洲杯女足赛在印度拉开战幕,中国女足小组赛首战以4-0大胜中国台北队,赢得开门红。王霜帮助中国队梅开二度,王珊珊、张馨分别建功。

  过往八次对垒该对手,中国女足7胜1平未尝败绩,此役更多是帮助姑娘们寻找比赛状态,为应对接下来的硬仗做足准备。首发名单中,由王珊珊和王霜组成的“王炸组合”依旧扮演着核心角色,李佳悦、娄佳慧等老将也再度被委以重任。和她们形成对比的是“00后”小将张琳艳,她在上赛季女甲联赛中有着十分出彩的表现,是中国女足的新生力量。

  中国女足首发:1-朱钰;3-王晓雪、4-李佳悦、14-娄佳惠(第59分钟 2-李梦雯)、23-高晨;6-张馨(第78分钟 18-唐佳丽)、19-张琳艳(第46分钟 15-吴澄舒)、7-王霜、8-姚伟;13-杨莉娜(第46分钟 16-姚凌薇)、11-王珊珊(第74分钟 21-李影)

  进球时刻:上半场仅仅两分钟,张琳艳突入禁区后被中国台北队潘彦昕从侧后方放倒,主裁判稍微犹豫了一下后吹罚了点球,王霜主罚左下角入网,中国队1-0领先中国台北队。

  第9分钟,王珊珊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击中门柱内侧弹入网窝,中国队2-0领先中国台北女足。

  第53分钟,中国队前场紧逼抢断获得机会,王霜回撤中场拿球后直塞,张馨得球后抹过对方后卫左脚推射远角入网,中国队3-0领先中国台北队。

  第68分钟,中国队左路觅得机会,张馨接队友的直塞后插上下底传中,中国台北队后防线连续两点漏球,王霜接球后假射虚晃,结果晃过对方补防球员后射门入网,中国队4-0领先中国台北女足。

  这套由“老中青”三代球员组成的阵容,体现了主帅水庆霞以老带新、逐步完成新老交替的用人思路。比赛进程毫无意外,开场仅9分钟,“王炸组合”便各入一球。易边再战,张馨锦上添花,王霜再度破门上演梅开二度,为中国女足锁定一场大胜。

  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经过此前的封闭集训,中国女足进入状态迅速,“王炸组合”的火热脚感,为全队进攻端提供了充足的火力支持。尤其是王霜奉献两射一传,很好地起到了战术核心的作用。

  按照赛程,中国女足将于当地时间1月23日晚对垒小组赛第二个对手伊朗队。对于姑娘们而言,这是一个陌生的对手,更应打起十二分的精神。首战斩获的大胜,有助于中国女足重拾自信,姑娘们也希望延续赢球状态,在小组出线权的竞争中占得先机。(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