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告别赛未如愿 法比亚诺坦言因疼痛决定退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曹睿智 2022-01-24 20:26:41

内容提要:只希望已经开启人生新旅程的法老,能在新的事业里继续享受成功的快乐……

  天津北方网讯:去年12月,曾为天津足球做出贡献的巴西前锋法比亚诺在个人社交媒体宣布退役, 2016赛季,他曾在中甲联赛28场比赛打入22球,是球队当赛季升入中超的重要功臣,也被天津球迷深深喜爱并亲切称他为“法老”。一晃“法老”宣布退役也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近期他在当地参加商业活动时,向媒体提及自己做出退役决定前后的状态,他希望有一场职业告别赛,但他明白“自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虽然是去年年底才正式宣布退役,但法比亚诺的比赛记录2017年就已经在瓦斯科达伽马队“戛然而止”。直到自己过了41岁生日才宣布退役的决定,法比亚诺就是为了实现一个梦想:“让我推迟宣布退役的原因是因为我想打一场告别赛的梦想。我一直有这个梦想,并在努力追求它。但大流行病阻碍了我的梦想,这是最复杂的决定之一,尽管我已经四年没有比赛了,但告别总是痛苦的。”

  法比亚诺坦言,自己决定宣布退役的最重要原因,是因为“疼痛战胜了自己”,使得他不得不做出妥协。当然,离开绿茵场的决定在心理上也是一个挑战,法比亚诺认为这个过程非常复杂,好在现在他觉得一切都比较顺利:“2021年底的时候,我开始接到一些新的工作项目,这也有助于我的告别足球。”

  “法老”驰骋绿茵场的十几个赛季里,他在西甲塞维利亚与巴甲圣保罗队的战绩最为辉煌,尤其是在圣保罗效力的5年时间,让他记忆最为深刻,他屡屡为球队摧城拔寨,也让当地的球迷十分喜爱他,法比亚诺至今还与这些球迷保持着非常不错的关系。不过,穿着三色球衣在莫伦比体育场打进125球的他,却坦言自己已经“没有了在这里比赛的愿望”。

  “我认为现在已经结束了(在莫伦比体育场进行告别赛的愿望),这样的机会已经过去了。不幸的是,告别赛的愿望并没有实现。也是因为新冠疫情的大流行,没有球迷在场边的比赛就没有任何乐趣可言,我觉得球迷在告别赛上的角色很重要。现在我已经进入了人生的另一个阶段,我已经在想别的事情了。”法比亚诺遗憾的表示。尽管他是圣保罗历史上进球数第三的射手,光鲜的履历足够赢得一场告别赛,但他不愿在没有球迷的空场告别。

  而在这次采访中,法比亚诺在谈及圣保罗正经历的财政困难时,也表达了自己对当今足坛的一些看法:“当一个俱乐部经历困难时,最终会影响到球场的表现。圣保罗正处于非常大的财政危机中。今天,在足球领域,一切都基于俱乐部的购买力,换句话说,一切都是钱,所以财务问题已经阻碍了俱乐部的发展。”无论是在西班牙、巴西还是中国,法比亚诺的“黄金时期”都是在“不差钱”的环境下,没有迎来告别赛的他虽心有不甘,但遇到一个好的时代,也是值得“法老”欣慰的。只希望已经开启人生新旅程的他,能在新的事业里继续享受成功的快乐。(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