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爱凌最后一跳逆转 获得冬奥会女子大跳台金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晓辰 编辑:袁晓辰 2022-02-08 14:17:00

  津云新闻讯:北京时间2月8日,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项目决赛上演,中国队选手谷爱凌第一跳获得93.75分、第二跳88.50分,第三跳94.50分,总成绩188.25获得金牌。

  在7日上午进行的资格赛中,谷爱凌虽然第二次滑行中出现失误,但凭借第一跳和第三跳的稳定发挥,以资格赛第五晋级决赛。决赛中,谷爱凌第一跳发挥稳定,凭借完美的腾空高度完成了向右1440的动作,获得了93.75的高分,排在12名决赛选手中的第二位,;第二跳,谷爱凌选择左转1080动作,平稳落地后拿到88.50的分数,这个分数排在第二跳所有选手中第四位,总成绩滑落到第三;第三跳中,谷爱凌如果想要反超拿到金牌,谷爱凌必须拿到94分的高分,她选择自己从未尝试过的向左偏轴转体1620,并且腾空高度和落地近乎完美,连她自己都不敢相信能够完成这一超高动作。

  最终,谷爱凌凭借这一跳94.50的超高分,获得了总成绩188.25的分数,获得了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的金牌。而此前排在谷爱凌身前的瑞士选手玛蒂尔德·格雷莫德最后一跳时落地不慎摔倒,法国选手泰丝·勒德同样落地出现失误,两人总成绩分别为182.50和185.50分列第二和第三。(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