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协教练员公开竞聘 张军盼选拔更多人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曹睿智 2022-03-04 14:19:25

内容提要:中国羽协于3月1日、2日在成都双流训练基地举行了2024巴黎奥运周期国家队、国家集训队主管教练员公开竞聘会……

  据中国羽毛球协会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国家队教练员队伍建设,中国羽协于3月1日、2日在成都双流训练基地举行了2024巴黎奥运周期国家队、国家集训队主管教练员公开竞聘会。

  此前,中国羽协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公开竞聘的公示。其中写明,此次公开竞聘的岗位是:国家羽毛球队4个单项组主管教练(女双主管教练一职已聘请韩国教练姜京珍,所以不再公开竞聘)、国家羽毛球集训队5个单项主管教练。对于参与此次竞聘的条件、要求等,公示中也有明确的说明。在报名截止时,因报名竞聘国家集训队混双主管教练的人选未能达到参与竞聘的标准,最终公开竞聘的岗位为8个,共有10人进入公开竞聘环节。

  为确保此次公开竞聘的公平、公开、公正,中国羽协组成了由主席张军、副主席夏煊泽、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牵头的考评小组,成员包括中国羽协教练委员会常委代表、运动员委员会代表等,同时还由中国羽协纪律委员会、新闻委员会代表组成监督组,对竞聘全过程进行监督。3月1日、2日,参与竞聘的10位教练依照竞聘要求,从自身优势、对竞聘岗位的认知、执教理念、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公开演讲。

  连续两天的竞聘,杨明、罗毅刚、陈郁、乔斌、黄展忠、陈其遒分别竞聘国家羽毛球队混双、女单、男单、男双主管教练一职;潘莉、何汉斌、吴云勇、文凯竞聘国家集训队女双、男双、男单、女单主管教练一职。

  每位竞聘人均进行了时长15至20分钟的竞聘陈述,他们从项目本身出发,结合发展规律,总结了过去的问题和经验,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备战计划以及未来的目标与落实举措。每位竞聘人完成陈述后,还要接受考评小组的现场提问。随后,考评小组根据竞聘人的表现,从德廉、能、绩、勤、演讲综合表现等方面打分。

  为期两天的竞聘进展顺利,在所有竞聘人完成竞聘陈述后,考评小组就每位竞聘人的得分及整体表现进行了讨论,形成了统一意见。最终的竞聘结果将在所有程序完成后公布。

  中国羽协主席张军表示,本次竞聘是国羽非常好的一次提高自我认识、增进相互交流与沟通、统一思想的机会。他肯定了每位参与竞聘的教练的表现,认为大家围绕巴黎奥运周期确定的目标与实施方案都比较清晰,对于所承担的责任也有准确的认识。但他特别强调的是,接下来的重中之重是落实。他说:“今年我们要面对亚运会、汤尤杯、世锦赛的考验,同样,这也是对教练员们的一次考核。”

  本次公开竞聘只有10位教练参与,人数不多,对此张军也觉得有些遗憾。在他看来,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国家队教练所承担的责任与压力很大,加之疫情期间国家队长时间处于封闭训练状态,教练们无法顾及家庭,这些都会让很多原本想参与竞聘的教练望而却步。

  与此同时,全国的教练队伍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尤其对于年轻教练的培养要加快步伐。在此次参与竞聘的教练中,90后的乔斌竞聘国家队男单主管教练,张军认为这是一件好事,不管乔斌最终是否可以竞聘成功,他的积极参与代表了年轻一代教练积极进取的勇气与信心。

  谈及教练队伍尤其是国家队教练的梯队建设,张军表示今后要在进一步拓宽思路,强化自身教练队伍培养的同时,继续坚持“请进来”的模式,一是聘请真正高水平的外籍教练前来执教,二是充分发挥专家智囊团的作用,在备战的关键时期请业内的专家、前奥运冠军们协助队伍的备战。张军由衷表示,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才将心中对羽毛球的热爱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动力来源,一起搭乘着国家羽毛球队的这艘大船,为国争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