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金!冬残奥中国轮椅冰壶8-3胜瑞典成功卫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谢力强 编辑:谢力强 2022-03-12 16:35:48

内容提要:本届冬残奥会冰壶比赛共有11支队伍参赛,通过单循环比赛后,中国队以8胜2负的成绩排名首位

  津云新闻讯:3月12日下午,北京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决赛在国家游泳中心举行,中国队在决赛中以8-3战胜瑞典队,为中国代表团获得本届冬残奥会的第18枚金牌,也继上届冬残奥会后,蝉联了这个项目的冬残奥金牌。

  本届冬残奥会冰壶比赛共有11支队伍参赛,通过单循环比赛后,中国队以8胜2负的成绩排名首位,瑞典队则以7胜3负的成绩排名第三。在半决赛中,中国队以9-5战胜循环赛排名第四的加拿大队,瑞典队以6-4力克循环赛排名第二的斯洛伐克队,双双闯入决赛。

  中国轮椅冰壶队是上届冬残奥会的冠军,他们得到的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上届冬残奥会上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更是中国代表团在冬残奥史上获得的首枚金牌。本届冬残奥会,中国轮椅冰壶队的目标就是冠军,队长王海涛是上届冠军队伍成员,他在平昌的最后一投把金牌收入囊中,本届比赛,他带领年轻的队员们稳定发挥,再次杀入决赛。

  决赛中,中国队的出场阵容和之前的比赛相同,是一垒闫卓、二垒张明亮、三垒陈建新、四垒王海涛。比赛开始后,中国队首局占有后手优势,瑞典队发挥很稳健,并没有给中国队留下拿高分的机会,最后一掷,王海涛选择放空局,并在第二局继续保留后手的优势。第二局,瑞典队依旧只给中国队留下了拿1分的机会,中国队选择稳健拿分,以1-0取得领先。

  第三局是瑞典队的后手局,中国队采用简单的战术,不让对手有拿到大分的机会,瑞典只能选择得1分,把比分扳为1-1平。第四局,中国队在最后一投出现了一个小失误,送给了对手1分,这样四局过后,中国队1-2落后。

  第五局,中国队选择了占位的打法,把局面变得复杂化,结果瑞典队出现了巨大的失误,中国队一下拿到了4分,以5-2领先对手。第六局,中国队再度选择简单的战术,不让对手多拿分,而瑞典队在上局出现失误后,士气明显受到影响,最后只是拿到1分。

  第七局是中国队巩固优势的一投,没想到瑞典队最后一投又出现了失误,直接给了中国队拿4分的机会,中国队把握机会拿到3分,场上比分变为8-3,瑞典队放弃了最后一局比赛,最终中国队以8-3提前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加拿大队和决赛的对手瑞典队正是中国队在循环赛中输过的两个对手。中国队夺冠后,正好在本届冬残奥上打了12场比赛,先输两场之后,连胜10场,而且战胜了全部的球队,冠军可谓实至名归。(津云新闻记者谢力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