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金20银23铜收官冬残奥 中国代表团取得全面性突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晓辰张爱迎 编辑:袁晓辰 2022-03-13 22:26:00

内容提要:如此优异的参赛成绩,是中国参加冬残奥会以来取得的前所未有的突破,同时也让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再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

  津云新闻讯:3月13日,北京冬残奥会全部比赛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以18金20银23铜、共计61枚奖牌的出色成绩,排名最终金牌榜和总奖牌榜首位。如此优异的参赛成绩,是中国参加冬残奥会以来取得的前所未有的突破,同时也让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再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  

  在本届冬残奥会上,中国代表团参加了包括轮椅冰壶、冰球、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全部6个大项在内的73个小项的角逐,是中国参加冬残奥会以来,参赛项目最全的一届。此外,18金20银23铜、共计61枚奖牌也创下了中国参赛的最好成绩。

  在雪上项目中,此前的冬残奥会中国运动员的最好成绩仅仅是第四名,还从未站上过领奖台。但本届冬奥会,我们不仅突破性地站上了领奖台,而且17金20银22铜的雪上项目成绩,也让中国残疾人雪上运动历史性地站在了世界之巅。  

  冰上项目,轮椅冰壶依旧延续着强势,尽管循环赛开赛遭遇两连败,但凭借着随后连胜的势头拿下循环赛第一,最终连克强敌成功卫冕。冰球项目2016年从“零”起步,2017年才组建国家队,这支年轻的队伍不断在训练和比赛中提高水平,如今已经能够跻身世界一流水准,小组赛全胜战绩突出重围,最终拿到一枚宝贵的铜牌。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冬残奥会上,中国代表团青年才俊辈出,有85名运动员首次在冬残奥亮相,占代表团全部参赛运动员的88.5%,且平均年龄只有25岁。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站姿金牌获得者郭雨洁还未满18周岁;斩获2金3银出色成绩的张梦秋在3月9日才年满20岁。此外,像纪立家、王鹏耀、朱永钢、张义琦也仅仅19岁,他们都是中国代表团在今后的残疾人冰雪运动上的中流砥柱。(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