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杯U23国足0-3再输阿联酋 3战1胜2负位居第4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晓辰 编辑:袁晓辰 2022-03-29 22:41:52

  津云新闻讯:北京时间3月29日,第二届迪拜杯迎来最后一轮比赛,在季军争夺战中,以“复仇”心态出战的中国U23男足0-3再次不敌阿联酋U23,最终战绩1胜2负排名第四。

  在迪拜杯首轮交锋中,中国队0-1不敌阿联酋,两队之间存在一定的实力差距。次轮对阵泰国队,锋线单箭头方昊上演大四喜,以4-0赢下比赛,球队不仅取得了自建队以来的首场胜利,同时收获了信心,主帅扬科维奇也找到了找到了如何得分的方案。本轮再次面对阿联酋,全队上下抱着“复仇”的心态出战,阿联酋则是以东道主则姿态试图对中国队完成双杀。

  中国队首发:1韩佳奇;17徐浩峰(46’,3叶力江)、19黄嘉辉、6蒋圣龙、16温家宝;15迪力依米提-土地、13徐越( 60’,8蔡明民);14陈国抗、7陶强龙、11孙沁涵(46‘’,21何宇鹏);20方昊(60’,22刘祝润)。

  相比于上轮对阵泰国,扬科维奇在首发上做了五处调整,广州城门将韩佳琪重回首发,蒋圣龙代替广州队球员吴少聪与黄嘉辉搭档中卫。徐越、孙沁涵、徐浩峰轮换何宇鹏、蔡明民、叶力江出场。这套阵容除个别位置外,与首回合对阵阿联酋时基本一致,这或许是被对手双杀的原因之一。上轮大胜泰国之后,球队自信心得到了极大提升,都说赢球不变阵,扬科维奇反其道而行之,重回首回合阵容后,中国队的节奏再次被阿联酋打乱。

  除了首发阵容有待商榷之外,球队失利的另一个原因,也与主力前锋方昊和何宇鹏意外受伤离场有关。在上演了大四喜之后,方昊成为了球队仰仗的重点得分利器,扬科维奇在备战排位赛也以他为核心制定非常缜密的战术,但他的离场,打乱了球队的进攻计划。同时,何宇鹏的边路突破能力,也是球队反击中的一个重要出球点,在两人双双离场之后,中国队便很少能够给对方防守三区制造威胁。

  不过,从整体实力来看,中国队的确与对手存在不小的差距,本场比赛可以被看作是双方首回合交锋一次重演,只不过,我们这一次输得更加彻底,尤其是补时阶段连续两个丢球,证明这支队伍的大赛经验极度匮乏。眼下,因疫情U23国足退出了亚足联举办的U23亚洲杯,不出意外的话,在9月份杭州亚运会到来之前,扬科维奇执教的球队很难再有与类似阿联酋这个级别对手交锋的机会,这似乎为承担着夺牌任务的中国U23男足未来蒙上了一层阴影。

  按照计划,在经过一天休整后,北京时间3月31日,U23国足将和征战完12强赛的成年国家队一同乘坐包机返回中国,球员们在经过“14+7”的隔离观察之后,各自回到俱乐部,备战2022赛季中国足协旗下各级联赛。(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