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中超或再次延后 三大赛区仍未最终敲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晓辰 编辑:袁晓辰 2022-04-19 01:45:28

  津云新闻讯:距离2022赛季中超联赛开赛的既定日期越来越近,中国足协和中职联筹备组却始终没有最新的相关消息传出,结合目前的工作进展和疫情状况,想要在4月份开始新赛季中超联赛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此外,截止到目前,此前初步敲定的杭州、武汉和梅州三个赛区,只有梅州依旧有着极高的办赛热情,而其余两个赛区落户何处还在最后的考察和商谈中。

  早些时候,杭州、武汉、梅州三座城市被初步敲定为2022赛季中超联赛的三个赛区,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杭州、武汉相继放弃了中超联赛的承办,同时还包括有过办赛经验的苏州,也没有表现出继续办赛的欲望。因此,中国足协以及中职联筹备组不得不重新寻找新的赛区,并将既定的4月下旬的开赛日期再次延后。此前,因为成年国家队与U23国家队在参加完12强赛和迪拜杯后无法按时返航至上海,中超联赛已经被迫延后,如今已经是第二次更改开赛日期。

  按照最新的计划,中国足协和中职联筹备组希望在5月上旬鸣响2022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一哨,只是这个设想仍然需要多方努力才能最终达成。首先,要遴选出除梅州外两个新的赛区,以目前的进展,有着丰富办赛和防疫经验的大连和昆明两座城市已经成为第一候选。而最新的消息显示,中国足协和中职联筹备组相关人员也正在昆明进行考察,不出意外的话,待考察完毕昆明赛区并得到大连方面的批复程序后,2022赛季中超联赛三个赛区的最终版本将得到官宣。

  其次,上海海港和上海申花两支球队能够按时前往赛区报到同样是目前中国足协和中职联筹备组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就目前上海的疫情状况而言,即便确定了赛区和开赛时间,两支队伍能够顺利离开上海仍面临着不小的困难。再有,离开上海后的14天健康隔离也成为了挡在他们参加新赛季中超联赛面前的一道屏障,而新的赛区是否会允许他们进入所在城市,同样也需要多方面的沟通和协调。

  多方面因素总结下来,中超联赛最快也要在5月上旬鸣哨,如果一切求稳的话,大概率会拖到中旬才能开赛,这还不排除过程中出现各种各样的意外因素。总而言之,2022赛季中超联赛将会是最困难的一个赛季。(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