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勤补拙 拼出自我 杨艺:老队员要以身作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谢晨 编辑:袁晓辰 2022-05-05 12:16:45

  虽然身高只有1.85米,进攻能力并不突出,但作为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的接应二传手,25岁的杨艺始终没有受到外界的干扰,而是专注于自我技术能力的提升。如今作为老队员,杨艺每堂训练课仍然会认真完成每一项训练。她坚信勤能补拙,也要为年轻队员做表率。

  在如今国际排坛盛行强力接应二传手的情况下,保障型接应二传手杨艺以技术全面著称。无论是在排超联赛中,还是在去年的陕西全运会上,杨艺都曾担任过天津队的主力接应二传手,在一传、防守等保障环节发挥自身特长,进攻端也会偶尔突袭得分。此外,杨艺另一个宝贵的个人特质就是在场上拼劲十足,不惜力地倒地防守、奔跑呐喊,时常可以带动起全队的情绪与斗志。

  在前几天的训练中,杨艺意外扭伤了脚踝。“当时挺疼的,自己也有点害怕,不过去医院检查过后确定骨骼没问题,就是韧带拉伤。”仅休息了一周多时间,杨艺便重返训练场。“虽然近期没有比赛任务,但我也不希望休息太长时间,所以很快就回来训练了,希望保持一个好状态。休息时间长了,还需要较长时间来重新找回状态。作为老队员,我还是希望在训练和比赛中给年轻队员做表率。”

  谈及杨艺,天津队主帅王宝泉表示:“杨艺受伤之后,从去医院检查,到回来之后的后续治疗,做得比较系统。杨艺作为老队员还是能在场上起到核心作用的,她在保障环节有自己的特点,一传、防守等小球技术突出,场上的拼劲和作风也很好。接下来希望她在进攻方面再提高一些,同时在身体力量和体能方面做一些强化,这对于她技术能力的全面提升也会有帮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