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战7小时 尤伯杯中国女团2-3不敌韩国无缘卫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22-05-15 00:47:00

  津云新闻讯:2022年世界羽毛球尤伯杯女子团体锦标赛决赛于5月14日下午两点在泰国曼谷正式打响,卫冕冠军中国队和韩国队展开直接交锋。在此前的半决赛争夺中,中国队以3-0淘汰东道主泰国队,韩国队则同样3-0战胜日本。本场总决赛依旧采取五局三胜赛制,中国队在总比分两次领先两次被追平的情况下,最终以2-3被韩国队逆转,在与冠军失之交臂的同时,遗憾无缘卫冕。

  总决赛首场女单对决中,中国队派出陈雨菲对战韩国名将安洗莹。二人在此前的对决中,陈雨菲对安洗莹保持着六连胜的优异战绩,这也使得陈雨菲在赛前就拥有一定心态优势。不过立志打破连败魔咒的安洗莹显然不希望陈雨菲轻松过关,比赛首回合安洗莹就凭借自救积极地跑动打出个人技战术特点,以21-17先声夺人。0-1落后的陈雨菲奋起直追,很快凭借猛烈的进攻21-15扳平比分。互为平手的二人在第三局上演“生死大战”。陈雨菲受伤病影响状态持续下滑,陈雨菲一度5-13远远落后于对手。

  团体赛的角逐中,每一场对决的胜负都关乎于金牌归属,尤其是首场对战的结局对队友随后发挥都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身体的疼痛也掩盖不了陈雨菲对于胜利的渴望,从5-13到10-13,陈雨菲用一波5-0让比赛重现悬念。在陈雨菲的猛烈追逐中,安洗莹的体力也逐渐趋于极限。15-17,16-18,17-20……安洗莹渴望拉开分差,但陈雨菲穷追猛打。在对手手握三个局点的情况下,陈雨菲闪耀巨星风采。安洗莹出界、勾手对角、回球后场,一波3-0陈雨菲挽救三个局点。随后安洗莹扑杀出界、陈雨菲逼迫对手回球出界,22-20,陈雨菲惊天逆转,帮助中国队大比分1-0领先韩国。这场对决也消耗了中韩两名球员大量的体力,最后一分结束后,陈雨菲和安洗莹二人双双躺倒在地,大口喘着气,只不过相比于安洗莹眼中的遗憾,陈雨菲上扬的嘴角享受着首局胜利的喜悦。

  首局比赛的比分优势也给了中国队随后上场球员莫大的自信,第二回合展开双打对决,中国队陈清晨/贾一凡组合对战韩国队李绍希/申昇瓒。首局交锋凡晨组合打出5-0开局,李绍希/申昇瓒迅速调整,逐渐缩小分差。10平之际陈清晨/贾一凡打出7-0一波流锁定胜局,最终21-12拿下首局。第二局一开始陈清晨/贾一凡就取得了5-0的领先,但韩国组合连续得分开始在比分上形成追赶之势,11-11后,对手实现反超,最终21-18拿下第二局。第三局陈清晨/贾一凡开局取得3-2领先 ,随后又以11-9进入暂停,暂停后陈清晨/贾一凡未能顶住韩国组合的反扑,自身失误较多,进攻效率下降,被对手连得5分11-14落后,在最后阶段的拉锯战中,贾一凡的失误让韩国队以21-18赢下了双打的较量。双方总比分来到1-1平手,比赛来到第三盘二号单打之间的对决。

  作为中国队二号单打选手,何冰娇进入状态很快,首局以11-3的比分领先金佳恩进入到技术暂停,最终以21-12的悬殊比分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何冰娇继续强势,带着5-0的悬殊比分一直到11-6进入技术暂停,金佳恩被何冰娇打的毫无还手之力,最终何冰娇2-0力克金佳恩,同时也帮助中国队取得了总比分2-1的领先。

  第四盘是双方第二双打之间的较量,派出的都是临时组合,中国队由黄东萍/李汶妹出场,迎战韩国组合金慧贞/孔熙容。比赛开始后,黄东萍/李汶妹略显拘谨,进入状态较慢,以20-22输掉第一局。第二局中,韩国组合依旧占据主动,取得了8-3的领先,但黄东萍/李汶妹逐渐找到状态,将比分追平至9-9,随后的比赛中对手发挥更加稳定,黄东萍/李汶妹以0-2的比分败下阵来,中、韩双方总比分战成2-2。

  到了第五盘决胜盘,双方派出了自己的第三单打,中国队出场的是小将王祉怡,韩国队派出申玉静应战。首局比赛王祉怡开局4-7落后,王祉怡连得5分反超为9-7,申玉静连续反击追平比分,祉怡随后连得4分以21-20反超1分,双方局末阶段交替领先疯狂缠斗,王祉怡在26-25领先后连丢3分,挽救7个局点之后,还是遗憾以26-28先丢一局。二局比赛王祉怡率先发难,连续进攻压制取得12-5领先,并在之后继续维持15-7的领先优势,申玉静打出一波7-1攻势追到仅差2分,王祉怡连得2分20-17拿到局点。申玉静挽救1个局点,王祉怡再拿关键1分,以21-18扳回一局。进入决胜局,王祉怡开局状态极为糟糕,前半局就以1-11落后,此后王祉怡也是继续被压制,比分差距拉开到1-13落后,王祉怡尽管有所追分,但她在场上已经无力回天翻盘,遗憾再输一局以1-2不敌申玉静,最终国羽总分2-3被韩国队逆转丢冠无缘卫冕,无缘历史上第16次捧起尤伯杯,韩国队则是继2010年决赛击败中国队之后,历史上第二次捧起尤伯杯。(津云新闻记者 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