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决赛力克利物浦队 皇马第14次捧起欧冠奖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梓 编辑:袁晓辰 2022-05-30 13:43:27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21-2022赛季欧洲足球的终级大戏——欧冠联赛决赛在法国巴黎打响,西甲皇家马德里队凭借维尼修斯攻入的制胜球,以1比0小胜英超利物浦队,时隔四年重返欧洲之巅。

  这是皇马队史第14次夺得欧冠联赛冠军,也是自赛事改制以来的第八次夺得冠军。在安切洛蒂治下,“银河战舰”似乎重现了齐达内执教时期的“玄学”色彩,自本赛季欧冠联赛淘汰赛一路走来,几乎都是在数据落后的情况下逆势翻盘,与利物浦队的最终决战也是如此。

  此役皇马控球率为46%,仅有4脚射门,利物浦队则创造出多达24次射门机会。单就数据而言,皇马取胜似乎有些偶然,实则却存在诸多的必然因素:在中场双核莫德里奇和克罗斯的火力支持下,本泽马等锋线球员保持着超高的进球转化比;从拜仁慕尼黑队引入阿拉巴后,“银河战舰”的防守强度也得到了较大提升。

  更重要的是,皇马有库尔图瓦镇守城池,他在本赛季欧冠联赛中做出59次扑救,是自2003-2004赛季有相关统计以来的最佳数据。决赛中,他曾九次封出对手的威胁射门,成为继卡恩和范德萨后,以门将身份当选欧冠联赛决赛最佳球员的赛事历史第三人。正是来自前中后场的全面武装,为皇马实施防反战术提供了硬件支持,而主动放下身段的“银河战舰”,也要比以往更具迷惑性。

  巧合的是,皇马上一次夺得欧冠联赛冠军,战胜的同样是利物浦队。如今时隔四年重返欧洲之巅,皇马将帅随之解锁了多项成就:安切洛蒂迎来执教生涯欧冠联赛的百胜里程碑,并以四次率队夺得冠军刷新赛事纪录;马塞洛随队夺得了第25个冠军头衔,超越亨托成为队史第一人;本泽马本赛季同时斩获西甲联赛和欧冠联赛的最佳射手金靴奖,是本年度金球奖评选的有力争夺者;贝尔虽无缘登场,仍成为了首位五夺欧冠联赛冠军的英国球员。

  算上这次夺得冠军,皇马队史已斩获97个冠军头衔,超越96个的巴萨,成为夺冠次数最多的西甲俱乐部队。如今的“银河战舰”不再星光璀璨,却依旧是众欧洲豪门俱乐部队所追赶的对象。正如库尔图瓦所言:“今晚我们向世界展示了谁才是欧洲足球之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